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八面锦旗书写警民联手昼夜搜寻失联老人的故事

【时间】2021-07-10 07:27:4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杜金山)近日,居住在大石桥市山水居的95岁老人,从家中散步后走失。家人苦寻未果后,向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求助。接到求助后后,救援队快速反应,联动大石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巡特警大队、交通警察大队、救助站、派出所彻夜搜寻,经过两天一宿的持续努力,找到失联老人。7月9日上午,老人的家人来到大石桥市公安局,送上八面印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无私奉献为民救急”字样的锦旗,表达对警民彻夜搜救的感激之情。


       2021年6月30日,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接到求助,请求帮忙寻找一名走失老人。红盾救援队临时指挥长王斌与家属取得联系,通知队友迅速成立40余人的搜救队。
       因家属通过网络将老人失联消息传播出去,这期间收到很多热心人士的信息反馈。只因上年纪的老人衣着打扮具有很多相同处,民间传递的无效以及错误信息,对失联老人搜寻提供了更多障碍。


    “高文龙带队负责监控调查小组,去金桥派出所指挥中心,配合警方调取沿途天网监控录像,确定老人行走路线;张令海与11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寻求警方帮助;尹海玲你们女队员组成走访组去老人经常到过的地方查找线索;其余队员向老人失联最后线索监控点四个方向搜寻。”行动总指挥长王斌做出周密部署。
      家属经过了报警、寻找、取得线索、线索中断的焦虑、失望等五味杂陈的心情,焦急地在等待,苦苦地在寻找……。队员看在眼里,也是心急如焚。
    “把老人相片放在微信置顶,衣着打扮、走路形态牢记在心。”队员们在蟠龙山的前后左右,有路的地方翻个遍。灌木杂草丛生,道路狭窄湿滑,荆棘划破了手臂,但此时的他们顾不上自己,只希望脚下的步子能再快一些,尽可能的早点找到失联老人……头顶是灼人的烈日,脚下是崎岖坑洼的山路身旁是杂树丛生、枝杈横斜的密林,队员全身湿透、鞋子灌满了泥沙,但他们完全忘却了疲累,一心放在老人的安危上,全神贯注地搜索着山林的每一处……
      走访组女队员,把邻里及老人经常落脚点调查的仔仔细细,不放过一丝线索。

 


      高文龙等人在金桥派出所指挥中心,在稍纵即逝的一个个画面中搜寻着老人的踪迹,初步锁定老人最后失联监控点,就在蟠龙山。
     这时天色渐晚,老人已经失联30小时以上。为防止搜山过程发生二次危险,王斌要求所有人员集合,对本次搜救任务进行了重新部署,女队员全部撤离现场,男队员将一些可疑区域再次进行探查。
    “老人年纪大、体力差,失联时间长,一定要尽快找到老人,为老人的安全争取宝贵时间。”


      大石桥市110指挥中心、金桥派出所、镁都派出所、南楼派出所、巡特警大队、交通警察大队、大石桥市民政事务中心救助站管理站8家单位也都积极行动,24小时通力配合搜救行动。值班民警20余人也加入了搜寻队伍,把方圆5公里的蟠龙山有路的地方翻了个遍。
    “重点监控回放,无论多晚务必锁定老人失联的位置。”时间就是生命。在无数个镜头回放中,他们全神贯注地盯着……“95岁的老人,30多个小时了,太危险了,必须尽快找到老人。几个人轮番坐在屏幕前,眼睛一眨不眨地查看,蟠龙山东面没有线索……
    “老人在蟠龙山西面的海城小客站点出现了,再继续查看,线索断了,就在这周围查。凌晨3点基本位置锁定在西部篮球场上方。
      7月1日天刚蒙蒙亮,指挥长王斌要求携带专业登山装备,换穿专业救援服装,搜救员刘恩、绳索员曹义、医生卢兴旺、安全员李春龙成立搜山专业队,迅速隐没在蟠龙山的密林里,不顾道路湿滑,杂树堆、深沟、山洞……不遗落每个细节,对于一些树枝密布老人容易摔倒、躲避的地方进行重点查看,时间在一分一秒流逝,大山里回荡着队员们迫切、焦急的声音……经过大约二小时的搜寻,前方搜救员刘恩报告发现失联老人,但已失去生命迹象,立即下令保护现场,同时和警方取得联系,通知家属。


      家属料理完老人后事,定制了八面锦旗,送到大石桥市公安局,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这次搜救行动得到了警方的大力支持,众多公民及公益组织的参与,大石桥市镁都派出所副所长林川感慨地说:“公安工作警力有限,但民力无穷啊!每一项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都离不开群众的支持与配合。”
     “良好的警民协作关系对维护社会稳定、严格管理队伍、深化公安改革、密切党群关系、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愿警民协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更大贡献。”公安局领导表示。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