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创新正文

梁荣春书法作品欣赏(三)

【时间】2021-09-14 10:48:47  【阅览】

分享:

梁荣春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宋士新) 梁荣春,1952年生,江苏无锡人, 一级警督,现系全国公安部文化联合会会员、书 法家,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南大学书画研究所创始人、研究员 。70年高中毕业回原籍务农,曾担任过生产队长,大队党支部书记,七九年在一六O二仓库当搬运工,后加入到公安队伍,三十年警察生涯,体会是公正执法,为人民服务,群众拥戴。

  期间担任过派出所所长,分局政委,市局文保处政委,而立之年喜欢上了书法,先后拜陆修伯、林岫为师,得益匪浅,作品以行草见长,古雅蕴秀,线条凝练,颇具法度,大小兼善,具有扎实的基本功。作品入选国家平台展览,为全国公安部文联会员,省级书法家协会会员,江南大学书画研究所创始人之一。

  梁荣春长期从事书 法研究和创作,注重传统、留心翰墨、潜心于二王、一脉对苏、米、王铎更是体察入微,入得堂奥,30 年来不 论寒暑,临池不辍,对北碑、六朝墓志亦致力以术兼收并蓄, 形成了 浑厚华滋、沉着痛快, 以个人书风,所作作品 多次在全国和公安系 统书法展览中入选获奖并发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songshixi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