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会报道正文

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新春走访慰问送温情

【时间】2021-02-06 17:55:01  【阅览】

分享:

  (本网讯 宋士新)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3日又正值立春,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赵国秀会长带领会长团队成员,商会党支部书记杜建国,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永宽,副会长张强,执行秘书长王永真一行人员来到在津的达拉特旗老乡王小凤的家中走访慰问,送去家乡的米面油等慰问品,并送去节日的祝福。

  赵会长在交谈中说道:“希望王小凤能够融入到商会这个大家庭中来,有困难、有问题都能到商会寻求帮助,商会会想办法帮助解决。”

  王小凤在交谈中备受感动,表示非常感谢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会长团队一行人员的到来,这让生活和工作处于低潮状态的她,瞬间信心倍增,对于未来也有了更美好的期待。
 

王小凤有感而发写出了一篇《冬日暖阳》如下:

  《冬日暖阳》——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

  2020年1月13日,我们举家从北京搬到天津。离开熟悉的生活环境,辞掉具有专业技能的工作,为的是女儿能在天津有更好的学习机会。然而,新冠疫情打破了所有计划。孩子无法入学,工作二十多年的旅游行业完全停滞。从招聘网站应聘又因为年龄偏大连简历都投递不出去。在没有一亲半戚的天津,我一下子蒙了,我该怎么办?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看到天津黑骏马文化有限公司,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把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是赵国秀团长,赵团长一开口就是标准的伊旗话!啊呀!这个乡音太亲切啦!赵团长听说我是达旗人也很高兴。他耐心听完我的情况介绍后,安慰我不要着急。他告诉我天津有咱们鄂尔多斯的商会。商会里有许多家乡的企业,也许这些企业能帮助我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1月25号,我来到鄂尔多斯天津商会。这才知道赵国秀团长就是商会的会长。赵会长带我参观了商会的办公情况。我了解到商会注册的家乡企业还真不少。这些企业不仅为天津市的经济做着贡献,很多企业也为像我这样在天津打拼的内蒙古老乡提供过帮助和支持。期间,赵会长的工作电话不断,有家乡企业申请要求入会的,有天津市的一些政府机构要求合作的。看到这么有力量的商会,我觉得自己终于在异乡找到了“娘家人”!2月3日是立春吉祥日,鄂尔多斯天津商会的赵国秀会长、李永宽秘书长、张强副会长、亿利集团天津分公司杜建国总经理分别从北辰、南开、塘沽、静海出发,带着家乡特产到我家里进行慰问:嘱咐我做好疫情防护;动员我就地过年;李秘书长热心搭桥鄂尔多斯集团的杭鸿强会长。很快就帮申请到了工作岗位。这些温暖的嘱咐和充满力量的帮助就像这立春日的暖阳温润了我们的心……。

  走访后李秘书长为王小凤搭桥到副会长杭鸿强的公司申请到了工作岗位。

  这次开展走访活动,不仅是贯彻商会的精神,促进商会平台的建设发展,也是为了增进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商会的困难会员落到实处的去帮助。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songshixi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