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企业正文

世界环境日:江永县检察院用检察蓝守护天空蓝

【时间】2019-06-06 22:17:31  【阅览】

分享:

6月5日,江永县人民检察院围绕第48个世界环境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这一主题开展了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当天,该院民行科全体干警走上街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宣讲环保法律法规、环境资源犯罪以及环境公益诉讼相关法律知识,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并发放宣传资料400余册。
活动中,群众们积极咨询、反映问题,检察官们一一耐心仔细的解答,并详细讲解了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和具体流程,认真宣传了生态资源与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件,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社会认知度,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拓展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渠道,以“检察蓝”守护“天空蓝”,为江永的绿水青山和人民生活健康增加一道法律监督的屏障。(谢怡琳 供稿)
 
 
分享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