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新疆交投集团阿勒泰分公司多方联动聚合力 顶风冒雪急救援

【时间】2021-12-30 22:23:2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阿勒泰讯(通讯员 郭宁 报道)12月25日,阿勒泰局部地区突遇强风天气,持续时间长达48小时,S11线富蕴至五彩湾140公里路段遭受严重风吹雪,积雪最厚处已达到2米。恶劣天气突袭,造成大量社会车辆被困,新疆交投集团严阵以待,联合多方,冒严寒、踏冰雪,全力以赴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48个小时,多方联动聚合力

  新疆交投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人员奔赴灾害现场,当时,灾害路段瞬间风力高达9~10级,暴风携沙带雪卷着雪,能见度几乎为零,让原本就困难救援工作变得更加复杂。交投集团立即采取“两端夹击”的方式,集结交投天北、新路公司东疆养护中心三个管理部救援力量,调配集团所辖周边地州人员机械力量,同步联动交警、公路局、地方政府交管等相关部门,出动30余量大型除雪机械,迅速组织应急救援联合作战队伍,顶风雪、战严寒,以一抵百之势投入应急救援行动,争分夺秒抢时间科学救援。

  597名司乘,顶风冒雪急救援

  “救人是第一要务!”随着一声令下,一遍一遍地巡道、一遍一遍地寻找,风吹雪天气造成的平均积雪厚度达60-100厘米,严重路段积雪厚度达2米多,几乎淹没了滞留车辆。顶着狂风在雪地里举步维艰的交投人,全力救援受困车辆,徒手清雪挖出被埋车辆、人工推车上路确保人员安全,大风中逆风前行,零下二三十摄氏度的气温里拖拽搬运,“要想尽一切办法救援受困群众!”“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心中秉持的交投人精神下达的最高指令。截止26日晚,营救全部被困车辆199辆,营救被困人员597人,无1例人员伤亡。

  S11线富五一级公路地处准噶尔盆地东北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东北缘,是阿勒泰地区对外联系的“东大门”,也是整个阿勒泰地区的交通枢纽。此次受灾路段长达近140公里,在岁末车流量剧增时段,交投人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风雪大营救,直至12月28日晚,狂风虽止,但除雪保畅工作任务依旧艰巨,在连续“作战”的第72小时,抢险救援队仍在路上,全力争取尽快通车。“风夹着雪打着旋地吹,路上风、雪、沙弥漫、能见度极低,开车既不敢走也压根走不动。”一名被救司机后怕地说道。风雪无情人有情,交投人身上覆着一层积雪、脸上覆着一层冰的身影留在了每位被救群众的心里,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画面成为温暖记忆。

  此次应急抢险救援行动,是推进新疆交投集团科学化养护的再巩固、再提升,是提高公司综合服务化水平、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的生动实践,将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了最低,有效地提升了高速通行的“安全指数”。面对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及冬季旅游旺季,交投公司将不断建立健全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协调推进机制,不断增强应急救援除雪保通能力,不断提高公路养护和文明收费服务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满意出行。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