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阿勒泰执法支队北屯执法大队以“三个加强”扎实做好涉路工程冬季施工安全宣传

【时间】2021-12-17 12:21:5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王金刚、王玲报道) 阿勒泰至布尔津路段公路改扩建由中国交建项目部负责施工,虽已入冬,但为了赶工期,施工方依然在G217线k31至k39盘山路段紧张施工中,施工中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保障涉路工程冬季施工安全,阿勒泰执法支队北屯执法大队以“三个加强”,扎实做好安全宣传工作,强化安全监管,确保涉路工程施工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安全检查。由于施工环境条件,施工机械均在盘山路段进行施工作业,而此处路段易发生大雾、积雪并时常发生由风积雪引起的交通中断现象。针对此情,北屯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会同项目部主管安全人员一同对盘山路段项目部设立的标志、标牌、爆闪灯情况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并根据以往出现的风吹雪情况,对项目部人员进行讲解沟通,使项目部了解施工路段复杂多变天气变化情况,以便及时制定应急方案。

  二是加强应急措施的制定。根据该路段实际,执法大队督促指导施工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方案,以做到妥善应对突发情况,确保施工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加强施工安全监管。由于施工路段属于长坡盘山路段,冬季风大雪大路滑视线差。因此,执法大队要求项目部大型机械出入公路前必须有专人负责指挥交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方可通行,对不使用的路口及时封闭,防止发生因为路口过多而发生交通事故,确保施工现场车辆和人员安全,维护道路车辆安全行驶。

  下一步,阿勒泰执法支队北屯执法大队将有针对性细化相关环节的安全预控措施,按照具体工作要求,狠抓落实,有效推进冬季道路施工安全监管工作有序、顺利开展,为所辖道路车辆安全通行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