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捐资助学暖人心 民族团结心连心

【时间】2021-11-30 11:36:0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马丽亚·马木尔汗报道)“殷殷助学情,浓浓感恩心”近日,家住布尔津县也格孜托别克孜勒托盖村村民格蒙古丽·阿布克什代表自己在内地上大学的女儿在内20名在读大学生来到阿勒泰执法支队,将两面印有“党史力行助学情,民族团结心连心”、“慷慨解囊助学,真情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了阿勒泰执法支队领导的手中,以此表达对阿勒泰执法支队干部对贫困大学生的捐资助学之情。

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驻和田慈善基金会开展的“圆梦大学”助学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全疆品学兼优、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并为他们每年提供1000-5000元不等的生活补助,帮助他们顺利进入大学校园。阿勒泰执法支队近两年来通过该慈善机构“圆梦大学”公益项目常态化开展捐资助学帮困活动,使学生们安心上学无后顾之忧。自2020年以来,累计为阿勒泰地区各个县的哈萨克族、汉族、维吾尔族等不同民族的2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大学生累计申请助学补助达28000元。

“我是长春理工大学大二的学生,父亲去世早,家里比较困难,这两年在阿勒泰执法支队叔叔阿姨们的鼓励下让我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今年是我第二年得到和田“阿迪力慈善基金会”的助学补助金,这都得益于阿勒泰执法支队阿姨的帮助,大学毕业后我也将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受助贫困学生阿依加尔克·达吾力说。

自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勒泰执法支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的工作理念,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着力点,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支队领导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为群众做更多的好事、实事、暖心事。”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