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天津思锜与极速江湖少鹏团队赴赵县帮扶祖孙实现安居梦

【时间】2020-07-19 07:06:42  【阅览】

分享:

近日,网红天津思錡带领的部分粉丝团在赵县西罗村帮扶困难村民的善举引起了赵县西罗村乡亲的大力推崇及帮扶追随。目前,该事迹已成了大罗村村头巷尾饭后之余的美谈佳话。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天津思錡的一个粉丝说起。一个偶然的机会,天津思錡的一名粉丝找到了她,并向天津思錡说明了被帮扶的老刘头(化名)家的情况:

老刘头今年66岁,因前些年在外干活不幸砸伤了腿,经过治疗虽然康复,但是落下了残疾,日常行动极为不便。在一个十几平方米的旧房内,老刘头祖孙两人相依为命十余年,而房内基本没有什么像样的生活设施。老刘头曾经有过两个儿子,但早年先后都因故离世,儿媳改嫁或出走,命运的不幸和生活的压力一直让老刘头笼罩在愁云的阴影里。如今,唯一让老刘头欣慰的是孙女学习成绩非常出色,眼瞅着今年9月份就要升高三了,看着已经长成大姑娘的孙女,老刘头心里甚是悲切,常常独自落泪。原因是他不能给孙女提供一个独立的生活和学习的空间。



天津思錡得知情况后,当机立断委托少鹏实地考察。经过打听,少鹏见到了老刘头。据了解,老刘头不仅腿脚不便,还有严重的心脏病和高血压,几乎没有了劳动能力。老刘头与孙女两个人就挤在十几平方的旧房里生活,他只能靠扶贫的救济款默默地支撑着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据村民介绍:在老刘头孙女6岁的时候,白血病夺去了老刘头大儿子的生命。大儿媳妇在大儿子去世之前就离婚,并且至今都没有再和他们联系过,前两年他的二儿子也因为恶疾撒手人寰,二儿媳带着孩子也远离了这个她们认为的不祥之家。





天津思錡及粉丝们了解清楚老人的情况后,第一反应是想着召集大家为老人捐点钱改善一下,谁知老刘头却拒绝了她们,说不要钱也不要物,腼腆中说出了自己的心愿。他说,前些年家里什么也没有他也不在意,现在孙女已经成年了,却还没有一个能住的独立房间,很不方便。今年疫情期间学校没开课,孙女在家不仅没法住也没有办法学习,这已经成了老刘头担心孙女学业的心病。看到这些,天津思錡与粉丝们商量后,一致同意帮助老刘头完成他的心愿。

  说干就干,他们给老刘头旧宅的小院里拔了杂草,泥土上铺了地砖,翻修了已经塌陷的门沿和厨房的屋顶,把窗户改造成了塑钢的,并重新做了排水,前后忙了一个星期才基本完工。据参加帮扶的人员少鹏说,他们后续计划着将屋子重新粉刷一遍,还想把原有的竹条大门换成铁门,并给老刘头家里添置一些必备的生活用的、学习用的家具家电,还计划与村委会沟通再把燃气给接上。就在粉丝们帮扶行动的时候,记者看到,附近的村民以及一些通过直播看到情况的好心人也都积极响应赶到现场帮忙……,此刻,在场的老刘头眼里已悄悄闪烁了感激的泪光。

据悉,少鹏及天津思錡粉丝团自2012年开始就积极发起各种公益活动,他们的公益足迹遍布了井陉县、灵寿县、行唐县以及石家庄市区的大街小巷。多少个早晨,他们在石家庄市内给环卫工送豆浆,资助得病的小朋友,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蕴含了伟大的善举,正所谓德行天下也正是如此吧。当记者问到他们为什么这样不辞辛劳的帮助素不相识的人时,少鹏感慨的说,帮助他们后,看到他们的笑容了,这样做就值得了。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