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港澳快讯正文

香港特区资审会裁定153人立法会候选人资格有效,1人无效

【时间】2021-11-19 17:20:15  【阅览】

分享:

 新华社香港11月19日电(记者查文晔)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香港特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资审会)主席李家超19日会见传媒表示,资审会裁定153人立法会选举候选人资格有效,1人无效。

  2021年香港特区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12月19日举行,选举事务处共接获154份提名表格。李家超表示,资审会已完成审查立法会参选人资格,其中参选医疗卫生界的刘子进被裁定资格无效,原因是他受雇于政府部门,担任兼职工作。根据立法会条例,资审会裁定他丧失资格。

  李家超表示,通过资格审查的候选人,有建制、非建制及独立人士,来自不同背景、阶层、政治光谱,亦有不少第一次参选的新面孔,符合均衡参与及广泛代表性的原则。

  据介绍,新选举制度下,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席增至90席,其中选举委员会界别40席,功能界别30席,地方选区20席。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