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港澳快讯正文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将设逾620个投票站 投票时间14小时

【时间】2021-10-26 08:18:31  【阅览】

分享:


      10月25日  香港特区选举管理委员会25日发表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活动指引,计划设立超过620个一般投票站,投票时间缩短至14个小时。

  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提名期将于10月30日开始,至11月12日结束,并于12月19日举行选举。选举事务处计划在全港10个选区设立超过620个一般投票站,另外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设立1个选举委员会界别投票站。

  本次立法会换届选举将采用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及其他改善措施。为让投票站工作人员有更多时间为相关设备进行最后检查,选举投票时间会由以往的上午7时30分至晚上10时30分(共15个小时),更改为由上午8时30分至晚上10时30分(共14个小时)。这项新安排适用于一般投票站及设于警署内的专用投票站。设于惩教署院所内的专用投票站,投票时间会维持为上午9时至下午4时。

  为顺利完成选举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选举事务处将推行多项防疫措施,如工作人员必须戴上外科口罩等。同时,目前计划在竹篙湾检疫中心内设立投票站,让正接受强制检疫的选民投票,但不会为正接受家居检疫或在指定检疫酒店内接受强制检疫的人士提供特别投票安排。因此,当前不在香港而有意投票的选民应尽早规划回港行程,以便投票日可前往投票站行使投票权。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将于12月19日举行,由地方选区选出20名议员、功能界别选出30名议员、选举委员会界别选出40名议员,共选出90名议员。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