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快报正文

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活动基地石家庄苏园揭牌

【时间】2021-12-26 19:49:44  【阅览】

分享:

  (本网讯 宋士新 张汉卿)苏园杯体育书画作品大赛暨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活动基地揭牌仪式近日在石家庄苏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主办,河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服务行业协会、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协办,苏园·石家庄通丰旅游项目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哈尔滨五味杂陈食品有限公司、石家庄灵畅太极瑜伽、元氏白石山生态园赞助支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建设冰雪运动强省的部署,抢抓2022冬奥会重大历史机遇,全面推进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支持冬奥会在北京及河北的举办,带动更多的人关心,关注奥运、投身体育。此举意在展示河北各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不懈追求和支持冬奥、期盼冬奥、共享冬奥的巨大热情,表达燕赵儿女上下齐心协力支持河北办好冬奥会的坚定信心与坚强决心,石家庄炫舞飞扬俱乐部、铁兵大院艺术团及一批文化、艺术、体育、企业界的嘉宾莅临致贺。

  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主席张全奎、副主席刘刚、全国射箭亚军、中国首届原野射箭赛发起人、央视融媒体总编辑张秀中、颜回后人颜子文化超常教育总监专家颜潭峰、体育健康捥十三创始者刘连春、著名自媒体文化名人郝小学,原河北省文化厅市场处处长、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发起人李革新,著名诗人、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常务副主席何永利,原河北省体育局新闻发言人、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协会副主席罗一,河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杨永民,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副主席胡海霞,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执行秘书长李建宾,评估师、央视鉴宝专家卢鹏,电视艺术家、学者骆宝辰,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会员、清美艺术创作研究会副秘书长葛荣鑫,中书协会员、河北省书协理事牛建新,河北省硬笔书协副主席申盛林,苏园总经理贾素凯,艺术家、书画家张起生、赵九凌、孙岩、赵久峰、董广英、高树希、赵世昌、陈宏林、张良占、李贵、刘文富、李芙萍、杜立宪、陈位申、李界彤、王金城、陈兰柱、李凤梅,聂江涛,郜凯军、张小勇、赵爱宾、孟昭东、赵献刚、刘杰、耿歌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苏园贾素凯总经理介绍,据"苏自栾城、西宅于眉"的记载,栾城区是宋代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先祖——唐代文学家、宰相苏味道的故里,也称“三苏”祖籍,园区借鉴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名苏园。曾荣获河北省现代农业园区称号。他表示,要不断开拓进取,将栾城苏园打造成文化、体育、艺术、企业界雅集之家。

  张全奎主席代表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讲话,为了弘扬奥运精神,贯彻落实河北省3000万燕赵儿女上冰雪运动的部署,激励更多的人参与、支持冬奥会的举办,一起上冰雪,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协会特意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对苏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李革新代表艺术家、杨永民代表协办方分别致贺词。何永利致词,并解读了苏园文化,赋诗七律一首。郝小学代表媒体界同仁致辞,举办本次活动独具纪念意义。感谢苏园这个“老根据地”对活动的支持,感谢艺术家们的辛勤付出,建议苏园文企结合,文、体、企结合,塑造品牌,打造成河北乃至全国一张有厚重历史底蕴、有古代文化气息的靓丽的名片。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全奎,李革新,牛建新,贾素凯登台为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活动基地揭牌。随后,书画名家们展示了他们为喜迎冬奥而精心创作的作品,以表达燕赵儿女的家国情怀。文艺家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其中铁兵大院艺术团表演的舞蹈《中国脊梁》和诗朗诵《我的中国奥运》,孙力华的快板表演,炫舞飞扬俱乐部的鲍士波、王珍等表演的《我和你》形体舞蹈,聂江涛的诗朗诵《赤壁怀古》,李国英的女声独唱《塞北的雪》,铁兵大院艺术团王新萍等奉献的古装服饰表演唱《前门情思大碗茶》,李界彤的竹埙吹奏,李陆英的《打龙袍》选段,陈秀君的蒙古族独舞《天边》,张速光的独唱《多情的土地》,炫舞飞扬俱乐部表演的健身舞蹈《最美的歌献给妈妈》深受现场观众好评。这些歌舞曲艺表演显示了大家对冬奥会的畅想和期盼,也体现了文艺家们积极热情为冬奥会的举办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的情感和意愿。 

  在欢乐的气氛中,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继续表达燕赵儿女喜迎冬奥的爱国热情,共同传递冬奥精神,表达对本届冬奥会的美好祝愿,送上美好祝福,大家共同祝愿在中国举办的冬奥会一定会办成最美、最棒、最靓的冬奥会!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songshixi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