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金融保险正文

工商银行湘潭分行多措施实施现钞消毒让市民用上“放心钱”

【时间】2020-03-05 20:48:33  【阅览】

分享:

根据一般规律,每年春节前是现金投放的高峰期,大年三十开始是回笼高峰期,当两个高峰期突然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给银行现金投放和回笼工作带来较大的难度。工行湘潭分行认真落实人行湘潭市中心支行关于做好疫情期间现金回笼与投放管理的相关要求,多措并举,严格落实。截至3月4日,该行疫情期间共回笼现金2.24亿元,投放现金1.9亿元,为抗击疫情提供正常的现金需求和服务,让市民用上“放心钱”。

高度重视、有序组织。现金回笼与投放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该行党委高度重视,把做好现金管理工作作为抗击疫情期间的重要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先后多次到现金营运中心检查、督促消毒情况。运行管理部精心组织现金调拨、自助银行营运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节假日加班加点,克服困难,不计得失,确保全行营业网点现金供应和回笼有序进行,ATM正常营运、正常支付。

流程控制、收支分开。为确保广大市民用上“干净钱”、“放心钱”,该行在严把现金消毒关的基础上,实施收支两条线,未经消毒决不允许对外支付。第一步,严把现金收入关,营业网点收入的现金在网点第一次消毒以后封包上缴中心库房;第二步,ATM柜员机实施“不循环使用”控制,存入的现金实施单独钞箱保管,由中心库房统一回收,支取的现金由专用款箱提供消毒合格的现钞或原封券。第三步由中心库房集中消毒,现金营运中心工作人员每日不定时对库房、钞箱及点钞清分设备和工作场所进行多频次消毒,对回笼现金进行全面多次杀菌处理,将现金排放均匀,放置紫外线下持续消毒6小时以上,并做好消毒记录,消毒现金放置在干燥环境下7天以上再投放,全方位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高效服务、及时响应。针对防疫期间自动柜员机收付业务量大的情况,该行做到24小时实时监测,根据业务需要提前备钞,合理装卸,及时响应并处理客户吞卡或差错通知,疫情期间没有发生一起因吞卡或现金不足引发的投诉事件,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李文湘 黄桂云)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