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政法正文

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研究基地落户西宁

【时间】2020-04-22 20:03:10  【阅览】

分享:

本网青海讯【记者:史廷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有序推进西宁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构建,深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领域检校合作。4月21日,西宁市人民检察院与青海师范大学共同举办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研究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并召开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理论研讨会。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西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昝春芳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
    
马德明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精神和战略决策,促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的深度融合,西宁市人民检察院和青海师范大在法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是推动西宁市人民检察院与青海师范大学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提高办学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研究基地”的建立,紧扣法学学科特点、社会发展需求,突出问题导向、实务应用,将有效拓展法学理论研究范围,促进法学理论与检察实务的深度融合发展,希望双方齐心合力,携手并进,努力开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研究领域新局面。
昝春芳检察长在致辞中表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研究基地的建立既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高检院、省检察院关于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西宁检察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的积极探索。检察机关建立健全与专家、学者、科研院所的合作机制,有利于法学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的深度融合发展,有利于科学解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实践的诉求,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制度的创新,有利于拓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理论研究的深度、广度,增强研究成果的科学性、实用性。研究基地的建立,为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领域的检校协作提供了良好开端,双方要维护好、使用好这一平台,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法学理论与检察实务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打造成为为未检察工作提供智力支撑的重要平台、打造成为有效提升法律职业共同体素能的重要平台,为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贡献智慧和力量。   
签约仪式后召开座谈会,部分专家教授、年轻教师与区县检察院未检工作负责人,就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理论研究的现状与发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构建及未检工作的积极推进与困境等问题进行交流,并一致表示将利用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平台,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深度融合。
西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万里、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院党总书记钱明仁、法学与社会学院副院长马旭东,团市委相关负责人、法学专家及各区(县)检察院分管未检工作的检察长、副检察长、未检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