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政法正文

青海省公安厅到其后昂村开展“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政策宣讲慰问活动

【时间】2020-04-01 11:17:12  【阅览】

分享:

本网青海讯【史廷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根据《省公安厅机关干部下乡开展“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活动实施方案》要求,3月31日,省公安厅到联点帮扶的化隆回族自治县沙连堡乡其后昂村开展“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政策宣讲慰问活动。省公安厅朱运军副厅长,省公安厅科信、监管总队,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青海、海东、化隆分公司,省安防协会、西宁昆仑路东社区、宝马车友会及化隆县沙连堡乡党委、政府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期间,化隆县沙连堡乡党委副书记史强同志代表沙连堡乡党委、政府对宣讲慰问人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其后昂村第一书记李军利汇报了近期扶贫工作情况。青海建投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青海道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劲牌公司西宁市场部等爱心企业为建档立卡户和60岁以上老人及五保户捐助了价值约7000元的慰问品。
随后,宣讲人员观摩了由电信公司化隆分公司承建的智慧乡村平台功能演示,通过大屏、手机APP现场观摩了大喇叭、村监控、村务党务公开等平台功能。参观了“高原美丽乡村”、“化隆其后昂养殖专业合作社”项目建设和“化隆恒多建筑劳务公司”的运营情况。当进入建档立卡户完么尖措家中时,朱运军同志握住完么尖措的手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和身体状况及家庭收支和子女教育等方面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结合实际,发展致富门路,创造条件走上致富道路。完么尖措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上级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他们一定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勤劳,过上小康生活。
看到其后昂村的可喜变化,朱运军同志很欣慰。他指出,其后昂村的定点扶贫、精准帮扶工作通过这一年多的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都得利于青海省公安厅定点帮扶的科信总队和监管总队的不懈努力,得利于青海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宝马车友会、昆仑东路社区、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无私的奉献和倾情的付出,也得利于沙连堡乡党委乡政府有力的领导和坚强的推动,更得利于其后昂全体村民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他强调,在疫情影响下,脱贫攻坚受到了一定的阻滞,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对2020年全面脱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体现了党中央的决心,给全国的郑重承诺在2020年一定要完成,同时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智慧。在这样一个特殊情况下,针对这样一个疫情,怎样把我们的扶贫工作做好、做到位,对我们所有的帮扶单位、参与单位和支援单位都是一个考验。
他要求,一是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我们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 ,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在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通过前两年努力,我们的扶贫工作成效已经凸显,但是我们的思想认识还要再统一,尤其是要把思想统一到3月6日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识在统一,思想在一致,工作在着力,把有些未完成的工作抓紧完成,确保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要认真补齐短板。通过整个这两年的工作,从面上看其后昂村的脱贫工作现在已经完成,但是像饮水困难、工资性收入和经营性收入较低这些短板难题还需要下功夫解决,怎样把这些遗留的问题今年认真的完成好,对工作队是一个考验,希望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齐心协力把这些工作全力推进落实好,把问题解决好。三是衷心的希望我们的有关企业、单位继续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其后昂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这两年的工作通过第一书记,通过两个部门的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步,青海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宝马车友会、昆仑东路社区、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大家想尽一切办法,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办群众所需,做了大量的艰苦、细致、而且有效的工作,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在脱贫攻坚节点之年要一如既往地保持好攻坚态势,不打全胜,决不收兵,精准扶贫,扶贫到位,全面奔小康,实现我们共同富裕这样一个目的。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