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新闻正文

“展高原退役军人风采 立生态文明建设潮头”青海省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11-14 20:14:40  【阅览】

分享:

由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举办,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青海启迪之星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的青海省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于11月14日在西宁圆满举行。

此次大赛着眼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展示退役军人双创风采,树立退役军人双创典型,营造退役军人双创氛围,为广大锐意创新、矢志创业的退役军人打造了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成长的交流合作平台,有效丰富拓展了我省退役军人“绿色、科技、军创、尊崇”四个创业品牌。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3个赛道。前期,经过市州选拔推荐、培训指导、初赛评选,共有20个项目入围省级决赛。决赛采取线上项目路演方式进行项目展示、互动答辩和专家评审。决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就创业项目的发展前景、经济社会效益、市场分析、实物展示等内容依次进行介绍和演示。经过紧张的路演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优胜奖13个。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成立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紧紧抓住就业这个最大民生,强化创业指导重点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构建“普惠+优待”的政策体系,“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扶持+激励”的支撑格局,为促进退役军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形成和打造了一批“青海模式”“青海经验”,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严格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分配确定的名额,择优推荐参赛项目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同时,将持续构建“政府推动、社会支持、多方参与”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格局,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输血”渠道,在为退役军人提供有平台、自主化、针对性强的就业创业服务的基础上,针对参赛项目提供打磨辅导、人员培训、法律、财税、市场咨询、创业贷款扶持等深度服务。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