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新闻正文

西宁市城东区科技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1-09-25 17:42:40  【阅览】

分享:

2021年9月24日,由西宁市城东区文体旅游科技局主办、青海咨博科技项目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城东区科技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在东川工业园区管委会举行。

西宁市城东区科技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成功举行

本次培训会是针对城东区当前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部分企业对科技创新知识掌握不熟练、理解不透彻,企业对科技创新技术缺乏了解等有关问题,而开展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辅导企业完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享受、科技创新券申领使用、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企业认定申报等相关培训工作。

西宁市城东区科技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成功举行

来自全区各类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规上企业、科研机构、医药等相关科技管理人员83名参加。培训会中青海咨博科技项目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青从(一)解读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变化情况、普及企业研发项目辅助账归集相关知识、政策申报及奖励等,推动企业财务人员和科研人员内部沟通,调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性;(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省市科技型企业认定相关政策解读;(三)科技创新券政策解读。按照《青海省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文件,解读创新券申领条件、使用流程及支出范围等内容,全方面进一步引导企业科技创新投入。

西宁市城东区科技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成功举行

通过此次培训培养了一批城东区业务素质过硬的科技工作者,进一步推动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职能转变,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三型”企业、科研机构、科技行政管理部门的科技管理工作人员的综合科技业务水平,筛选出优秀的科技项目及知识产权,发展科技创新的同时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政策的普及与落实。

西宁市城东区科技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成功举行

城东区文体旅游科技局副局长马月梅及青海咨博科技项目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宪志在培训会上一致认为:“培训会进一步营造了东区的营商环境,推动高端制造、金融商务、科技创新、主导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打造城东区创新创业创造新高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城东区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西宁市城东区科技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成功举行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西宁市城东区各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意识,推动了科技政策的落实。下一步青海咨博科技项目咨询有限公司将会同西宁市城东区文体旅游科技局。持续推进西宁市城东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工作,通过辅导企业归集科技研发费用、免费辅导培育科技性企业等方式加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及科技政策宣传,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