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产业经济正文

青海企业为班彦村村民送高科技电热炕

【时间】2021-04-28 19:41:51  【阅览】

分享:

4月18日,青海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村民李生元和余更登夸各自新安了一铺高科技电热炕,两户人家自此告别了煨炕的历史。

班彦村李生元家装上了高科技电热炕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询问了班彦村乡亲们使用电热炕的情况。青海鸿天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良得知班彦村李生元、余更登夸两户群众还没有用上电热炕后,急得团团转。经综合考虑,该公司决定无偿为这两户群众各装一铺智能变频远红外PTC电热炕(总价值5000元以上)。经五十镇和班彦村委会协调配合,确定了炕的面积后,张国良和工作人员带上材料和工具,来到班彦村为这两家安装电热炕。

“乡亲们见到的传统的电热炕板,有的嫌不好用,有的嫌费电。这种电热膜加上透气材料也没有多厚,热辐射效率高,省电又耐用。”张国良一边安装一边介绍。不仅如此,他还反复向两户人家介绍了电热炕使用方法和调温方式。

余更登夸的腿有伤残,他希望新安装的电热炕能让自己的腿舒适一些。余更登夸家的小儿子见家里正在新装电热炕,开心地跑来跑去帮忙拿东西,“以后再不用捡马粪煨炕了,身上也不会有炕烟味儿了。”

张国良向余更登夸介绍温控器使用方法

青海鸿天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良说,班彦新村海拔在2500米以上,虽然快到了夏天,但天气一变,气温还是很低的,希望高科技电热炕能帮这两户群众增加温暖。

工作人员在为余更登夸家铺设电热炕

余更登夸家此前煨炕留下的烟痕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