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喀什:“110”宣传进校园 感受别样“警”彩

【时间】2022-01-07 11:04:4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塔什库尔干讯(通讯员 李展朋 报道)“我长大了要当警察”“我要当消防员”“我当飞行员”当民警宿鑫伟问同学们理想是什么时,学生们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

  这是发生在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瓦恰乡小学校园内的一幕。

  临近学生放寒假,恰逢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

  1月6日,新疆喀什边境管理支队瓦恰边境派出所民警携带警务装具来到辖区小学,赶在学校放寒假前,为师生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一起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在校园里,民警通过现场展示执勤装备、讲解警旗及警察节的知识及意义等方式,让法制课堂气氛越来越活跃。

  “让我穿一下,看我帅不!”学生卡都尔抢先跑上前,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民警手中的执勤服赶紧说道。

  看着孩子渴望的眼神,宿鑫伟便小心翼翼的为其穿上装备,并现场授予他维持好“秩序”的任务。这小家伙穿上后,还不忘在自己的小伙伴跟前炫耀,一时也忘了临时受领的艰巨任务。

  最后,民警利用一键报警电话,现场教授学生如何正确拨打110寻求帮助,就学生遇到危险时,能够自我保护的方式方法给予了现场演示。

  “平时我们都举办警营开放日,邀请娃娃们来,这一次我们拿上装备到校园去他们展示。”民警宿鑫伟说,“这既是法制安全教育课堂的延伸,也是让学生们近距离走近人民警察,更加深刻地了解警察这一职业。”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