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喀什:巡护“盘龙古道”

【时间】2022-01-05 21:18:0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塔什库尔干讯(通讯员 李展朋、孔繁林 报道)盘龙古道又名蟠龙古道,在新疆的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简称“塔县”)的瓦恰乡境内,位于海拔4100米帕米尔高原之上,从空中俯瞰,一条新修的公路蜿蜓而下,依山脊而建,似一条黑龙盘绕在山间。为了帕米尔高原上的农牧民能够轻松的走出山区,这条路也成为了该乡通往县城的致富路!

  图为:巡护民警运用无人机对古道进行巡查。

  图为:巡护民警徒步巡查古道。

  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1月5日,驻守在古道脚下的新疆喀什边境管理支队瓦恰边境派出所组建由民警、护边员组成的巡护分队对古道开展冬季例行巡护。期间,巡护分队通过利用无人机+步巡的的方式对古道全域开展巡查,在可能发生险情的路段设置路障,避免发生危险。同时,针对冬季封路现况,积极劝导外来游客盲目进入,全力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巡护民警徒步巡查后,在海拔4100米的古道顶端与党旗警旗合影留念,向警旗致敬,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巡护结束后,队员们在海拔4100米的古道顶端向警旗敬礼致敬,与党旗、警旗合影留念,以此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

  图为:冬季古道封闭,民警劝导前来观光的游客,避免盲目进入。

  自盘龙古道走红网络后,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慕名而来,节假日时日接待量最高已达到2400余人。对此,驻守在此处的瓦恰边境派出所第一时间成立“盘龙古道”党员服务队,准备红景天口服液、速效救心丸、藿香正气水等应急药品,每天坚守在古道的最高处观景台,随时准备为游客及群众提供服务。

  据了解,该党员服务队成立以来,服务队的党旗在盘龙古道飘扬了近500公里,共累计接待服务游客1570余人次,发放高原应急药品7000余元,救援受困车辆10余台,开展边境法律法规宣传60余场次,身后的党旗、胸前的党徽已经成为盘龙古道的一张“红色名片”,被游客称为盘龙古道“守护神”。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