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广元市区领导检查市场监管部门“节前保民生护安全”答卷

【时间】2022-01-01 22:08:46  【阅览】

分享:

广元市区领导检查市场监管部门“节前保民生护安全”答卷


伍荣华副市长在万达永辉超市检查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四川讯 2021年12月31日,四川省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伍荣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郭祖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佘燕带队检查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和“春雷行动2022”民生保障工作,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李永军陪同。

   在万达永辉超市,伍荣华现场查看了超市民生商品供应和价格,重点检查超市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散装食品标签标识、食品贮存、特殊食品和冷链食品销售等,提醒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各环节万无一失。


郭祖炎区长在苴国市场检查节前工作

   在苴国市场,郭祖炎重点查看了入场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瓜果蔬菜供应及价格,检查了长江禁渔工作。他强调,农贸市场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关口,切实做好进出通道管理,务必落实人员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织密监督网巩固好长江禁渔成果。


佘燕部长在东山公园和摩尔天成游乐场所检查

   在东山公园和摩尔天成游乐场所,佘燕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经过定期检验、是否按时进行日常维保,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等,现场要求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管理特种设备,坚决遏制市场监管领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该检查组对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提出要求。首先,监管部门和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底线”和疫情防控防线;其二,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和水平,抓好日常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等工作的落实,认真做好每个环节的安全工作;最后,市场监管部门作为基本民生保障重要职能部门,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结合“春雷行动2022”工作,在全区开展各类专项整治,铁拳出击护民生,确保安全监管工作不放松、无漏洞,让群众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保证安全过节。(孟思倩)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传播网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