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新闻评论正文

美国借“人权”行“霸权”尽失人心

【时间】2019-11-30 10:02:40  【阅览】

分享: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题:美国借“人权”行“霸权”尽失人心

  新华社评论员

  不顾中方多次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美国一些反华政客炮制的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已签署成法。这一打着“人权”幌子行霸权之实的恶劣行径,其背后的险恶用心路人皆知。美国政客反中乱港的卑劣之举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众志成城,令美国信誉扫地、尽失人心。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不是美国的哪一个州。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美国无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全面有效实施的事实,制造事端,妄图以国内法实施“长臂管辖”,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肆意践踏,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该法案的始作俑者、反华急先锋——美国参议员卢比奥竟然把插手香港事务视作“美国内政”,还要求中国“停止干涉美国内政”。如此颠倒黑白、倒打一耙,尽显美式霸权的丑陋嘴脸。

  5个多月来,香港一些暴徒疯狂打砸、肆意纵火、瘫痪交通、暴力袭警、残害市民,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遭到严重破坏,广大市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受到严重侵害和威胁。然而,美国一些政客竟将其称为“美丽的风景线”,个别政客甚至罔顾事实,在访港后公然称“没有见到暴徒暴行”,种种表演充分暴露了他们伪善与冷血的真面目。如此粉饰罪行、满口谎言,毫无道德底线。

  妄图通过搅乱香港来遏制中国发展,是美式霸权的真实用心。世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一些外国媒体指出,西方一些人干涉香港事务的目的是让“西方殖民统治的伤疤发炎”“阻碍中国的崛起”。实际上,假借人权之名维护美国政治私利,是这类政客的惯用伎俩。过去几十年,为维持美国的全球霸主地位,他们多次如法炮制,在世界各地制造骚乱、挑起“颜色革命”,把当地人民和当事国推向灾难深渊。美国一些政客将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凌驾于国际公理之上,乱舞霸权黑手,行径卑劣,国际社会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

  香港的前途和命运始终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手中,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任何人不要低估我们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决心,不要低估我们维护“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定意志,不要低估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和手段。

  奉劝美方那些满嘴“人权”“民主”的虚伪政客们,停止痴心妄想,收回霸权黑手。任何企图搞乱香港、损害中国良好发展局面的图谋和行径,终将难逃尽失人心、一败涂地的结局。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