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海峡两岸正文

“妈祖托梦要我出来选” 2345亿身价的郭台铭“弃商从政”

【时间】2019-04-18 10:54:59  【阅览】

分享:

 

央视网消息:17日,台湾知名企业家、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宣布,将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内初选。就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紧张布局之时,拥有2345亿身价的郭台铭的这一“弃商从政”的声明,无疑是在岛内投下一颗超级震撼弹。

  17日下午,台湾知名企业家、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国民党中央党部接受党主席吴敦义颁发的荣誉状后,宣布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内初选。

  当天上午,郭台铭在板桥慈惠宫参拜时就表态称,2020攸关台湾的未来,他一直都很关心,而没想到妈祖竟然跟他心灵有犀,托梦叫他出来为台湾做事。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说,今天我特别要来问妈祖,2020年的选举很重要我到底是需要出来吗?其实妈祖几天前跟我托梦,妈祖今天心有灵犀跟我说,你应该按照妈祖精神,对受苦受难的老百姓做好事。

  事实上,16日郭台铭在参加某个活动时,对于记者追问“是否考虑参选2020”时、就已透露口风。

  郭台铭可能“竞逐大位”的表态,立即成为岛内热议的焦点。郭台铭参选2020,将是第一次有企业家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郭台铭,1950年10月出生在台北的一个普通家庭,靠半工半读完成了海事专科学校的学业。1971年,进入当时台湾前三大船务公司复兴航运工作,1974年,郭台铭与朋友合伙成立了“鸿海塑料企业有限公司”,上世纪80年代初期,商业嗅觉敏锐的郭台铭看准了计算机信息业的前景,带领鸿海从家电业跨入计算机市场,转型生产个人电脑“连接器”。1982年公司更名为“鸿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1985年,郭台铭在美国成立分公司,创立富士康自有品牌。2018年集团营收破新台币5.2万亿,约合1.1万亿元人民币,目前郭台铭已经成为台湾首富,个人资产高达新台币2277.6亿元,约合495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0天前,就是否要“弃商从政”,郭台铭还表示“没有意愿”。这样一个商界大佬“弃商从政”,外界认为这会对当前岛内选举格局造成巨大冲击。国民党高雄市长韩国瑜和台中市长卢秀燕均表示,郭台铭参选,对台湾将是人心震撼弹。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