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观察正文

津冀游返京有“绿码”无需隔离

【时间】2020-04-22 07:02:16  【阅览】

分享:

相关部门通过本报解疑——

  津冀游返京有“绿码”无需隔离

  五一小长假市民从河北、天津游玩归来后,是否需要居家观察14天?

  上周末,本市五部门发布了《关于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告》。根据通告,津冀地区来京人员、本市往返津冀地区的人员,来京(返京)后可以通过“北京健康宝”进行京津冀行程记录验证,申请“未见异常”健康状态。记者昨天采访获悉,市民可以去天津河北出游,但要做好防护措施,在“北京健康宝”的“未见异常”健康状态的情况下,回京后无需隔离。

  “五一节假日期间,市民可以去天津河北出游。疫情期间应当遵照相关部门和津冀地区的规定,提前预约,做好防护措施,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要开展聚集性活动。”本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京津冀健康状态互认后,津冀地区来京人员、本市往返津冀地区的人员,来京(返京)后可以通过“北京健康宝”进行京津冀行程记录验证,申请“未见异常”健康状态(也就是市民常说的“绿码”),持有这一状态人员可以不再隔离。

  与此同时,北京市民到河北和天津出差办事,未离开京津冀区域,没有接触风险人员,“北京健康宝”健康状态应该是“未见异常”,也就不用隔离。

  之前从天津、河北到北京的人员,如果还处在14天的隔离期内,是否可以就地解除隔离了?这位负责人表示,要看具体人员情况,符合要求的可以在“北京健康宝”获取“未见异常”健康状态,按照社区管理要求,可以解除隔离。

  这样的举措也将让京津冀复工复产更畅通。在此之前,北三县等环京地区每天上班通勤人员已经不再受14天隔离限制。此次京津冀健康状态互认后,这一范围进一步扩展。这位负责人说,这一范围扩大到了京津冀区域,京津冀地区的健康状态互认,只要是“北京健康宝”为“未见异常”就无需隔离。

  按通告要求,低风险地区来京出差人员,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在有条件的酒店接受核酸检测,接受入住酒店健康管理,可以申请办理“北京健康宝”,本市出差返京人员可参照执行。

  之前短期出差人员在酒店健康管理不受14天隔离限制,是否低风险来京人员也如此?对此,这位负责人解读,入住酒店后,低风险地区来京出差人员可通过“北京健康宝”申请健康状态,获得“未见异常”状态的,入住酒店期间,接受早晚测温等健康管理,可以凭码自由进出酒店,从事商务活动等。

  办理离店手续后,如果已经在酒店入住时间满14天,继续获得“未见异常”健康状态;如果不足14天的,则会变为弹窗提示。此外,本市出差人员如果返京后直接回到社区的,依照社区现行规定管理。(记者 曹政)

图集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