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工匠品牌正文

张裕黄金冰谷冰酒酒庄在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夺金

【时间】2020-09-27 06:53:31  【阅览】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雷依山)2020年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于9月22日公布评选结果,来自中国辽宁张裕黄金冰谷冰酒酒庄2017年份黑钻级冰酒以95分的成绩夺得金奖,评语描述:“苹果皮、桃子、橘子酱和杏干的香气,在舌尖上荡漾着蜂蜜般丰厚油润的质感,风味悠长,平衡优雅,十分美好。”

这是辽宁张裕黄金冰谷冰酒酒庄今年以来第五次在国际赛事夺金,此前已有2017年份蓝钻级冰酒在德国MUNDUS VINI世界葡萄酒大赛春季评酒会夺得金奖,2017年份黑钻级冰酒在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夺得金奖,2017年份金钻级冰酒和2016年份黑钻级冰酒在柏林葡萄酒大赛双双夺得金奖。
Decanter是创办于伦敦的一家葡萄酒专业杂志,今年是Decanter主办世界葡萄酒大赛的第17个年头。
2020年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在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的Future Plc办公楼举行,评审时间为期4周,评审团116位专家对来自56个国家的16518款葡萄酒进行了“盲品”评分,专家阵容包括37位葡萄酒大师(MW)和9位侍酒大师(MS)。
为确保在遵守新冠防疫安全准则、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保障评审工作顺利进行,本届赛事引入了定制的一次性吐酒桶和安全距离提示器等创新措施。

辽宁张裕黄金冰谷冰酒酒庄坐落在桓仁县桓龙湖畔,拥有葡萄基地5000亩,种植的主要品种是威代尔(Vidal),其冰酒是选用延迟至零下8摄氏度气温条件下采收的自然结冰、浓缩糖分的威代尔冰葡萄酿造而成,产品等级由低到高分为金钻级、蓝钻级、黑钻级,现已出口至英国、德国、瑞士、比利时、芬兰、日本和韩国等多个国家。
世界侍酒大师公会(CMS)创始人布莱恩·K·朱利安在其经典之作《葡萄酒的营销与服务》(第四版)写道:“张裕以其高质量的冰酒而知名。”

冰酒口感甜美,酸度怡人,适宜搭配蛋糕、苹果派、提拉米苏、月饼等各种甜点,还可以搭配布丁、果盘、巧克力之类,也可以尝试搭配蓝纹奶酪,比如辽宁张裕黄金冰谷冰酒酒庄的瑞士经销商Bataillard,为消费者推荐的金钻级和蓝钻级冰酒的首选搭配对象均为蓝纹奶酪。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