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医药科技正文

智健新未来|咏泰5G+医疗开启智慧健康新时代

【时间】2021-09-30 21:44:19  【阅览】

分享:

  上海咏泰医疗主办的《2021智健新未来——5G数字化智慧健康生态系统》发布会,9月24日在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顺利召开。来自政府领导、医疗领域专家、行业精英近300人莅临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合作处、香港规划院、国家医疗信息与大健康数据中心、华为数字政府产业合作中心、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英国寰宇健康集团等多位领导、嘉宾出席并致辞。中欧代表捷克卫生部中国事务特命全权代表、捷中友协主席雅罗斯拉夫·德沃吉克先生、捷中友协副主席刘洁磊先生;东盟代表泰王国前科技部长Mr. Wutipong Chaisang;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中心顾问兼中泰数字经济服务中心泰方理事长陈金敦先生;世界卫生组织科学部委员、欧盟委员会专家顾问、英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高级顾问迈克尔·威金森医学博士通过国际连线致辞。

  中欧代捷克卫生部中国事务特命全权代表

  捷中友协主席雅罗斯拉夫·德沃吉克先生、

  捷中友协的副主席刘洁磊先生

  世界卫生组织科学部委员、

  欧盟委员会专家顾问、英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高级顾问

  迈克尔·威金森医学博士

  东盟代表泰国科技部:

  泰王国前科技部长:Mr. Wutipong Chaisang

  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中心首席顾问

  兼中泰数字经济服务中心泰方理事长陈金敦先生

  作为国家卫健委支持,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建设的国际医学中心以及长三角医疗健康服务新地标,上海市新虹桥医学园区发展以“高端化、国际化、集约化”为导向的医疗集聚平台,集国内外先进医学技术、科技研发为一体,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而本次咏泰5G数字化智慧健康生态系统发布在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的顺利举办,旨在利用远程医疗、人工智能数字化技术、互联网大数据等核心能力,实现健康新时代下“疾病管理”向“健康管理”服务模式的持续创新升级。

  会议伊始,集团董事长王世冲先生向出席参与发布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并致开场辞:“一人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健康是立国之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明确我国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未来,集团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在大健康领域的产业优势,为实现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皇家生活国际集团董事长

  王世冲先生致欢迎辞

  “5G+医疗”颠覆健康服务生态

  上海数丝产业创新合作中心理事长、香港规划院院长孙纪平先生在发布会上指出,随着数字科技和生物材料等领域前沿科技的不断融合,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开启人类发展的新纪元。他表示,近年来,中国智慧医疗市场需求高速增长、规模迅速扩张,各地都在积极探索智慧医疗,这将给医疗行业带来重大变革和转型,希望咏泰5g数字化智慧健康生态系统的发布能赋予智慧医疗、人民健康更多的意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专家、

  上海数丝产业创新合作中心理事长、

  香港规划院院长孙纪平先生

  华为数字政府产业合作中心刘敏先生首先对咏泰5G数字化智慧健康生态系统的顺利发布表达祝贺,“未来我们也将有机会联手合作,尝试在上海新虹桥医学国际中心这样一个高端医疗集聚平台,探索数字智慧医疗在咏泰的先行先试,打造出服务全国人民的智慧健康系列产品。

  华为数字政府产业合作中心刘敏先生发表精彩致辞

  上海咏泰医疗总经理洪伟忠先生就咏泰医疗在不断开创健康行业的服务模式上展开了详细诠释,他首先表达了咏泰致力于生命健康管理行业的初心,并期待与行业同仁们共同发力,在中国即将全面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大背景下,一起探索和践行出一条中国智慧健康管理的成长之路,加快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上海咏泰医疗总经理洪伟忠作课题分享

  咏泰实践 探索“健康中国”样本

  当前,随着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数字化发展,前沿科技与医疗健康领域加速融合。“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和以5G、工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基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此背景下,医疗领域新兴的智慧化、数字化转型和发展,将有助于更好地满足中国老百姓对创新医疗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上海咏泰慈善基金会理事长、5G数字化智慧健康生态系统超级体验官曹雯宏女士在i·Health智慧穿戴发布环节初步展示了咏泰利用健康医疗大数据及“互联网+医疗健康”成果,并就“智能技术助力医学发展”“健康管理智慧化多点触发监测守护机制”等实践优势作出详细诠释。

  上海咏泰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5G数字化智慧健康生态系统超级体验官

  曹雯宏女士现场分享智慧穿戴体验

  医疗创新与技术变革引领健康未来

  会议上,上海咏泰医疗专家组成员乐晓刚教授在课题《健康的疆与界》用指出一个完整的医学链条应该是由“预防、保健、诊断、治疗、康复”五个环节组成的,这五个环节,是医学的疆界。只有把医学的疆与界再次扩展,扩展到一个无疆的境地,加入医务社工的支持体系,才可以真正改变中国健康医疗的未来。

  上海咏泰医疗专家组成员

  乐晓刚教授分享课题

  IT信息总裁成嘉先生从技术层面上展现了i·health智慧穿戴系列手表的功能演示及产品优势,作为咏泰医疗i·health智慧穿戴系列的技术团队,曾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人工智能卓医创新挑战赛的总决赛中斩获第一名。本次在咏泰医疗i·health智慧穿戴系列的创新与实践,将全面赋能咏泰医疗互联网+全方位智慧健康的发展,用户在咏泰医疗APP中就可以自主选择居家监测健康服务,并有24小时健康管家在线守护功能,让患者的健康之路更加顺畅、更有保障。

  IT信息总裁成嘉先生

  分享i·Health智慧穿戴核心技术理论

  本次发布会契合人民需求和国家发展,未来咏泰将继续发挥健康管理在实现全周期生命健康维护中的最大作用,与国内外各大行业精英以及国际多为专家学者联手,共同打造智慧健康与医学管理体系,将医疗健康管理、互联科技、5G数字化等要素有机结合,以智慧化手段实现“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发展目标。

原文地址:http://www.shanghaima.com/jiankang/1377.html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