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洪门联盟频道 > 洪门资讯正文

中华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刘会进:通过“洪门力量”促进两岸交流合作

【时间】2019-10-25 20:49:18  【阅览】

分享:

2017年11月30日,记者在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专访了中华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刘会进。刘会进向记者讲述了洪门真正的历史文化,精神意义,社会公益活动,两岸在体育文化合作交流上的发展,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带给台湾和两岸合作的机遇。

刘会进表示,“洪门”过去确实给人太多的神秘色彩,很多人并不了解真正的洪门,其实这三百多年来,洪门所做的事,都是有利中华民族的事。

刘会进认为,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洪门必须因应时代潮流衍变,他提出“开创洪门维新”,“推动洪门转型”,把洪门转变为从事公益事业的社会团体,洪门在20世纪经历诸多曲折,进入新世纪,洪门迎来“维新”的新纪元。从海峡两岸关系来说,台湾洪门维护两岸和平、促进祖国统一的立场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洪门忠义精神和民族大义旗帜--反“台独”、反“港独”,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已经获得全球华人、洪门领袖的热烈响应和鼎力支持。

刘会进告诉记者,进入新时代,洪门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忠义。通过全球华人洪门昆仲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各地的投资环境及相关信息,并应用洪门领袖在当地经济、文化、政治影响力,促进“一带一路”在沿线各地区关键节点的“落地”。吸纳沿线国家的洪门华商参与当地基础及产业建设,以有效利用对东道国投资经验。充分利用沿线国家华侨华商银行资金优势,为投入“一带一路”华商企业主及投资项目提供更充足发展资金。

在两岸文化交流传播上,刘会进表示:洪门在两岸“统独”问题上有坚定的立场--两岸和平统一是全球洪门的终极目标。洪门一直以这个坚定地信念致力于两岸文化交往。

刘会进说:由中华洪门武术联盟主办的2017年武术文化节将在台湾举行。中华武术在海峡两岸都有着深厚的民间基础,通过这种“以武会友”的方式,增强两岸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及两岸的民族认同,共同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武术在台湾一直有着较好的发展,近几年和大陆也保持交流。据刘会进介绍,四年前,台湾洪门就已经开始做台湾武术节的活动。每一年大陆的参赛选手都有将近1000人,效果很好。他认为,武术的交流,有利于两岸人民的交流,能够互相了解。这有利于将来的和平统一。尽管近几年两岸交流遇到困难,但武术交流不涉及其他,我们还会继续推动。

此外,2017年12月2号到3号,2017两岸武术交流大会将在北京举行,这是洪门武术联盟成立以来第一次在北京举办交流会。

采访最后,刘会进再次强调,洪门的终极目标是两岸的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今天时代所赋予洪门的,就是协助祖国实现“一带一路”的战略,在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上有所作为。如今,洪门分支遍布美国、法国、南非、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洪门昆仲全球共有2000多万人,台湾岛内有20万人左右,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洪门,有洪门的地方就有忠义力量,有太阳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洪门。全球华人应该团结起来,看清大是大非,反对“台独”分裂,维护祖国和平统一。


采访结束后,中华全球洪门联盟与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两岸体育文化事业的不断交流合作!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