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频道 > 产业经济正文

河南一名骨科医生辞职 专注于毛发移植技术

【时间】2019-03-11 09:41:25  【阅览】

分享: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9日电 曾是一名专科大夫的他,将用新技术打造毛发移植新标杆。河南濮阳一家医院专科大夫的高殿威,一次偶然机会,了解到了一位朋友做毛发移植,不但费用高,而且效果也不太理想。

由于同属于医学分支,高殿威在详细了解着这项技术之后,便被这项技术深深吸引。于是,便辞职钻研起了这项技术。

2009年,高殿威大学毕业后,去了濮阳市一家医院上班。由于大学学的是急诊和骨科,高殿威就在这个医院里当了一名骨科大夫。

面对走出校门的第一份工作,高殿威十分努力,期望靠着自己的专业所长,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

2011年秋天,高殿威了解到了一位朋友由于头顶缺发,便去了一家医疗机构做毛发移植。没想到,不但花费特别高,而且效果也没有达到宣传中的那样。朋友也因此信心丧失,便不再相信毛囊移植技术,也对医学分支比较“鄙视”。

高殿威知道这件事后,便开始查阅资料,了解毛发移植的原理。由于同属于医学领域,高殿威很快就把这项技术的技术水平、发展瓶颈了解得一清二楚。

所谓毛发移植就是从人体的优势供发区域提取毛囊,然后移植到其他区域。通俗点讲,就是从后脑勺这些头发多的地方,移植到头发稀疏的地方。

“当时做毛发移植的技术普遍是宝石刀,伤口口径达到1.2毫米,对患者的伤害非常大。”高殿威想,难道就没有更先进的技术,解决这一难题吗?

高殿威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破解毛发移植面临的技术瓶颈,服务更多的人群。

2012年,在内心挣扎了一年多之后,高殿威决定放弃在医院上班的稳定工作,到北京专业机构学习毛发移植技术。

在北京的那段日子,高殿威靠着学医的专业优势和自己的勤奋,不到一年时间,就完全掌握了毛发移植技术。

很快,高殿威就凭借自己的专业技术,被一家国内知名毛发移植机构聘用到深圳分公司工作。

在这家连锁机构里,高殿威工作了4年多的时间,高殿威的级别和待遇也在提升。但是,内心的困扰并不因为自己待遇的提升而有所减缓。

由于高殿威骨子里医生情结改变,而机构出于自身发展的原因,免不了要追求利润,追求手术速度,追求手术成交率,而这些大都和医学发展是相悖的。

因为医学最终追求是技术提升,满足患者看病,减少患者疼痛。而快餐式的手术台,离高殿威最初的医者梦想越来越远。

在多次向机构反应,应该花更多精力在手术技术上而没被重视后。高殿威毅然辞职,加入了河南省毛囊移植研究院。因为研究院最重要的是技术研发,这里可以实现他所有的技术抱负。

在河南省毛囊移植研究院这段时间,他实现了0.7毫米大面积高密度种植技术、实现了不理发提取毛发移植技术。

中国新闻网:河南一名骨科医生辞职 专注于毛发移植技术

 

“干一行,爱一行,一辈子能做好一件事就行了。”高殿威说,未来他将打造河南毛囊移植技术的标杆,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漂亮梦,让他们拥有一个漂亮的人生。(陈运良)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