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乡村振兴正文

农业农村部在渝推介并发布今秋百条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

【时间】2019-10-26 16:48:33  【阅览】

分享:

10月24日电上午,2019年“千山万水赏美景”暨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活动在重庆市潼南区举行。活动推介100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秋季精品景点线路”,以万水千山百条线路,只等居民来休闲——“休”中有学、“闲”中得乐。

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活动旗帜交接仪式  马耕平/摄影

        “山水让乡村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据了解,乡村休闲旅游是乡村产业的重点产业,彰显地域资源特色、承载乡村功能价值、体现乡土文化气息。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消费结构升级,正进入“小康+健康”的“双康”时代,乡村休闲旅游依托绿水青山和田园风光,经过创意开发和跨界配置资源要素,为人们提供望山见水忆乡愁、养颜洗肺伸懒腰、采摘体验享丰收的好去处,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乡村增绿、市民增乐提供好渠道,成为重要的居民消费增长极和农民收入增长点,成为促进产业兴旺有市值、生态宜居有颜值、乡风文明有气质、治理有效有“基质”、生活富裕有品质的乡村支柱产业。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致辞  马耕平/摄影

       适应这一变化,农业农村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先后举办了多场形式各样、异彩纷呈的推介活动。在点上推介了636个市值、颜值、气质俱佳的休闲旅游示范点,710个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休闲乡村。在线上以“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为主题推介了1000条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引导城乡居民仰望蓝天白云、慢看碧水清波、乐享田园生活、品鉴农家美食、体验农耕乐趣、感知民俗风情、领略乡土文化。在面上推介了388个示范带动能力强的休闲农业示范县。

典型地区代表登台推介精品经典路线  马耕平/摄影

        据了解,此次推介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活动就是上述活动的延续,活动围绕“千山万水赏美景”主题布局,同时和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同步举办。活动期间,相关人员参观考察了当地休闲农业,交流了各地经验做法。全国各省(区、市)农业农村厅(局、委)休闲农业部门负责人、精品景点线路代表、贫困地区代表参加本次推介活动。(来源:人民网)

【来源】大燕在线 【作者】主编:李云飞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