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教育正文

批准通知来了!河北3高校被国家委以重任

【时间】2019-10-25 10:36:16  【阅览】

分享: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联合发布的《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公布了批准新设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其中,河北3所高校新增7个博士科研流动站↓↓↓

2019年新增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统计(河北)

2019年增设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据了解,这是时隔五年时间,国家再次开展新增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从名单来看,2019年一共增设了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对于培养实用型和创新型人才,培育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作用。而博士后则是高校培养创新型高层次人才的主要来源,是补充优秀青年教师的“蓄水池”。

河北大学

河北大学是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高校,也是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高校。设有一级学科博士点1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30种;95个本科专业。学科专业分布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12大门类,是全国学科门类设置最齐全的高校之一。

河北农业大学

河北农业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分别共建的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国家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院校,全国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首批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的高校。

河北师范大学

河北师范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学校起源于1902年创建于北京的顺天府学堂和1906年创建于天津的北洋女师范学堂,具有117年的发展历史和光荣的办学传统。学校现设23个专业学院,1个独立学院(汇华学院)。拥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4个;有本科专业95个。学科专业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个学科门类。(来源:河北新闻网)

【来源】大燕在线 【作者】主编:李云飞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