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诚信企业正文

首届桑椹酒产业论坛暨品鉴发布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时间】2019-09-27 13:48:55  【阅览】

分享:

--广西颐生园收获满满荣获一等奖
 白琳 报道
首届桑椹酒产业论坛暨品鉴发布活动2019年9月25日在北京举办。在品鉴结果发布板块,发布了优质桑椹酒、优质桑椹种植基地、优质桑椹酒品牌企业并授牌。广西颐生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收获满满,荣获“优质桑椹酒品牌”“优质桑椹种植基地”“优质桑椹酒”连中三奖,包揽全部奖牌。根据检测结果、盲品得分与种植基地、生产与销售规模、知识产权与认证情况进行综合评审,评出优质桑椹酒企业16家,其中广西颐生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被评为优质桑椹酒品牌,还评出5家优质桑椹种植基地。
据介绍,以“桑椹美酒迎国庆,助力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本次活动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国蚕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江苏科技大学)蚕业研究所与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联合主办,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撑,农业品牌创意体验港、《优质农产品》杂志承办。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以及桑椹酒研发、酒类检测与流通企业相聚朝阳公园农业品牌创意体验港,为桑椹酒产业发展、品牌提升交流互鉴,谋划未来。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主席、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开幕式及演讲、品鉴结果发布、品鉴交流三个板块进行。开幕式上,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执行主席李龙代表集群致辞。李龙执行主席的致辞阐述了中国的桑文化、桑椹的保健价值以及桑椹酒研发生产的历史与现状,提出了集群在促进桑椹酒产业发展方面拟开展的工作。报告指出,开展本次活动就是要传承中国桑蚕文明,探讨交流以桑椹为原料,开发除白酒、啤酒、红酒、黄酒以外的新品类酒,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健康美好生活的需要。活动号召桑椹酒研发生产企业要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支撑,立足文化内涵,打造国际化自主桑椹酒品牌。借一带一路东风,立桑为业,多元发展,推进我国的桑树产业,让古老的产业焕发青春,让中华民族的蚕桑文化再创辉煌。
据了解,广西之所以能获得殊荣,这与广西的基本区情分不开的。自国家实施“东桑西移”战略以来,广西蚕桑产业突飞猛进,广西作为全国第一大蚕业产区,自2005年以来广西桑蚕产业已连续9年夺得全国蚕茧产量第一。形成了当前世界蚕桑看中国,中国蚕桑看广西的格局,广西成为了“新丝绸之路”起点,担当着传承中国蚕桑和丝绸文化的主力军。近年来,广西加大对蚕桑副产品的开发力度,其中就包括桑椹的深加工,通过充分利用丰富的资源,开发桑椹酒。
    目前形成了南宁、河池、象州等核心地区的主要桑椹酒产区,以广西颐生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为龙头企业的桑椹酒生产单位不低于200家,产量占全国的80%以上。广西也成为了名符其实的桑椹酒生产第一大省。
作为广西及全国桑椹酒生产者核心代表及龙头企业,广西颐生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广西优势蚕桑资源、涉及果桑全产业链的现代高科技企业,在国家级东盟开发区拥有医药级别的生产加工基地,技术主要依托国际著名蚕桑学专家向仲怀院士和中国农科院吴孔明院士、广西农科院等科研院所。颐生园桑果酒2013年列入国家星火计划项目,2014年获广西区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获中国东盟博览会电子商务峰会指定用酒,2016年5月27中国外交部部长在外交部蓝厅向全球推介颐生园桑果酒,广西区商务厅认定为“广西特色产品行销全国30强”核心品牌,在钓鱼台国宾馆、中央电视台及高铁上宣传推广,并曾被作为国礼赠送给古巴前领导人卡斯特罗、法国前总理菲永。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