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诚信企业正文

收好了!来自广西的一份健康秘诀~

【时间】2019-06-13 13:27:22  【阅览】

分享:

收好了!来自广西的一份健康秘诀~

植物界大熊猫金花茶

在广西的南部边陲坐落着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防城港,这里高温高湿的南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和季风性气候的林区生态环境,孕育了一种金色的山茶花,由于是山茶花中唯一具有黄色花的类群,因此它被誉为“茶族皇后”和“植物界的大熊猫”。1965年,这惊艳了世界的黄色小花,被正式命名为金花茶。

自古有云: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全世界90%以上的野生金花茶仅仅分布在中国广西防城港市十万大山的兰山支脉一带,因此,金花茶产业已经成为防城港市的支柱性产业之一。对从事金花茶产业的人来说,作为第一家通过国家环保部门和林业部门双重审批的、具有合法开发金花茶资质的企业掌舵人——刘志新,是值得被尊敬的。

收好了!来自广西的一份健康秘诀~

-----

-----

创业实艰,唯恒方成

1998年,刘志新成立了广西桂人堂金花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上了金花茶产业的艰难探索之路。

金花茶,发源于一亿七千万年前,是第四纪冰川时期遗留下来的原始山茶遗珍,目前已知最古老的原始野生茶树种,仅生长在中国防城港市十万大山中。由于金花茶数量稀少,极为罕见,与银杉、桫椤、珙桐等“植物活化石”齐名,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之一。因此,金花茶在发现之初,许多人为了这一稀有资源,铤而走险闯入防城港十万大山进行非法采植,一时间,野生金花茶面临着绝种的风险。幸好国家及时在防城港设立了自然保护区,禁止采摘金花茶,并出台了相关规定,任何开发加工金花茶的个人或企业得先行植株,要让金花茶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

收好了!来自广西的一份健康秘诀~

桂人堂防城厂区照片

当时,刘志新要想开发金花茶,就必须先大规模种植金花茶。然而金花茶自1960年在广西防城十万大山横空出世后,虽然国人人工种植金花茶的努力从未停止,但由于金花茶古老的遗传特性,其生长环境改变后很难存活或者发生变异,失去所蕴含的价值,因此大规模的人工引种一直未能取得成功。同时由于金花茶的生长周期过长,而这将会大大增加企业生产成本,也意味着风险随之增高。因此摆在刘志新面前的困难是,如何成功大规模种植金花茶?

为了让金花茶能够实现人工大规模的种植,刘志新带领着科研小组多次深入古老神秘的十万大山,夜以继日,对金花茶生长的水热条件、光照、土质等作了详细全面的调查研究,探索金花茶生长地秘密。历经登记、测量、取样、分析、实验和技术攻关等一系列磨难,刘志新的团队终于探索出“一种适用于金花茶绿枝扦插育苗的生根剂”、“一种纳米金花茶原粉”的种植技术,并获得了国家专利局专利。

至此,刘志新成功突破了人工快速繁殖金花茶的技术瓶颈,并掌握了一整套人工无性快速繁殖金花茶种苗及大面积高产栽培的成熟技术。

-----

-----

守业十年,曙光终现

大规模种植金花茶后,刘志新最先做的就是金花茶深加工。经过科研小组的研究和努力,桂人堂集团成功把金花茶百分之九十八的有效成分提取出来,做成了浓缩液、口服液、饮料等产品。

收好了!来自广西的一份健康秘诀~

金花茶圆茶

当刘志新满怀期待地把做出的金花茶系列产品投放市场之后,却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根本无法销售出去。后来他了解到,消费者不认可他的产品,主要是因为这些产品的包装和形式像药品或是保健品,没有病谁会去买呢?

正当刘志新准备解决销售难题之时,他又遇到了一个难题,由于金花茶在被发现之前是从未被研究开发过,国家食品、药品、颜料品等名录里面也根本没有金花茶的名字,这就意味着他之前生产的金花茶产品不具备销售的资格,他必须停止生产和销售,去补办审批手续,只有审批下来才可以继续生产和销售。

面对着这两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刘志新并没有打乱阵脚,他一边对市场进行调查分析,根据相关专家和消费者反馈的意见,积极寻求创新和改变,及时安排科研小组对金花茶系列产品进行改进;一边根据相关规定,积极向有关部门提交相关的审批材料,争取尽快获得金花茶系列产品生产和销售的审批文件。

收好了!来自广西的一份健康秘诀~

锦上添花

在积极解决目前面临的这两个问题的同时,刘志新还认真进行自我反思,他认为产品不被市场认可还有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技术问题。于是他又开始带领团队进行艰苦的钻研,寻求金花茶加工技术更进一步的创新和改变;在经过无数次的失败、挫折、尝试后,金花茶新加工技术终于成形。

2007年,历时三年多,漫长而复杂的审批终于下来了,金花茶被批准为新资源食品。桂人堂集团成为第一家通过国家环保部门和林业部门双重审批的、具有合法开发金花茶资质的企业。此时的刘志新把经过技术创新后的金花茶花朵茶、砖茶、极品紫芽茶、浓缩饮液、口服液等产品,相继投放市场,很快就得到了全国各地消费者的认可,销路也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2008年,从1998年成立桂人堂集团,刘志新已经苦苦探索了十年。这十年来,刘志新闯过了一重又一重的难关,凭借着一股坚持到底的精神,终于在2008年守到了“茶族皇后”在世界市场上绽放的曙光。

-----

-----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刘志新说,他是一个一旦认准了的事情,就不会放弃的人,他也用自身的经历告诉世人,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结果。到如今,刘志新已经坚持了21年,在他领导下的桂人堂集团,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愿景,那就是把健康送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究其原因是金花茶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对降血糖、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有独特神奇的功效

收好了!来自广西的一份健康秘诀~

产品图片

关于桂人堂集团的未来,刘志新有着清晰的规划:茶只是桂人堂集团整个战略中的一个撬动点。在刘志新的构想中,未来的桂人堂集团要布局的应该是整个健康产业。怎样把金花茶的养生功能深入健康食品领域,从而真正把金花茶做成系列产品推向人类健康的大舞台,才是桂人堂集团和刘志新的终极梦想。

目前,桂人堂集团打造的金花茶已经成为了广西的新名片,产品畅销全国各大中城市;而在国际上,桂人堂金花茶更是成功打入英国、日本、澳大利亚、越南、马来西亚、也门等海外茶饮市场。

收好了!来自广西的一份健康秘诀~

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金花茶在刘志新的推动下,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证、有机食品认证、欧盟有机食品认证等殊荣;桂人堂集团也在刘志新的领导下,专注推动金花茶珍品养生文化产业发展,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为人类健康事业耕耘。

【来源】 【作者】农腾告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