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天天315正文

“维护消费者权益,我们在行动”--华融湘江银行湘潭分行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时间】2019-03-15 10:59:52  【阅览】

分享: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知识普及与金融消费者教育,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营造公平公正金融消费环境,积极履行公众教育的社会责任,近期,华融湘江银行湘潭分行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为主题,深入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宣传。
 
发挥阵地宣传优势 普及金融基础知识
 
该行利用遍布全市的网点优势,借助网点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活动标语,借助网点内多媒体平台播放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的短视频和动漫,让客户在等候的碎片时间了解与掌握相关知识。同时,该行各网点均设立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教育宣传咨询台,集中摆放宣传活动海报和宣传折页,指定专人接受公众的咨询;利用等候客户比较集中的时段,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微沙龙”活动,通过对宣传折页的解读,向公众普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金融知识。
 
深入挖掘活动场景 开展金融知识宣讲
 
当前湘潭市60岁以上老龄人口占全市总人口比重达18%。针对该情况,为保护这一特殊消费群体的合法权益,3月12日,该行与湘潭市养老康复医院联合承办了以“关爱银发一族 普及金融知识”为主题的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该行员工通过课程讲解、现场互动等方式,针对老年人群中常见保健品推销、养老投资高额回报等案例进行了风险提示,告知老人正确维权投诉的途径和方法;通过该行员工堵截电信诈骗情景剧的表演,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了老年人对金融方面的规划意识和管理能力,积极推广与传播金融正能量。同时,该行还组建了金融知识普及队伍,深入湘潭市老年大学、省建三公司、槟榔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金融知识惠及更多的市民。
 
借力新媒体优势 线上线下全面发力
 
为扩大金融知识普及内容的覆盖面,该行在布局线下宣传的同时,通过该行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多个渠道,集中推送了“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提升风险管理能力”等简单易懂的金融知识,涵盖合理负债不越线、警惕陌生电话推销贷款和非法网络贷款、征信业务知识和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等内容,实现了活动主题的全覆盖。同时,该行还将各项宣传内容和活动制作成美篇,通过朋友圈转发的方式,普及金融知识,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畅通投诉渠道 接受公众监督
 
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是银行应尽的职责。为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益,该行在网点醒目位置张贴客户投诉受理渠道,公示投诉电话、网络、信函投诉渠道以及人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投诉电话,设立了“3·15支行行长接待窗口”,确保投诉渠道畅通,告知金融消费者在发生纠纷的情况下,可以采用多种解决办法,有效强化了消费者权益风险意识和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同时,该行还在人流大的湘潭中心商业圈电子屏滚动播放“诚信3·15 我们在行动”的服务承诺,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华融湘江银行湘潭分行 宋倩)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