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公益活动正文

抗击疫情·福寿人文在行动

【时间】2021-11-04 20:07:46  【阅览】

分享:

暮秋十月,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青藏高原的河湟谷地发生。尽管它改变了人们原本的生活状态,沉寂了城市喧闹,但也涌现出一大批敢于与病毒斗争的抗疫战士。在这场与疫情的斗争中,除了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抵挡疫情浪潮的白衣战士们,还有许许多多工作在社区街道的志愿者们。福寿人文纪念园的企业领导及全体员工也积极响应、主动担起社会责任,本着心怀爱心、肩挑责任、不惧严寒、不辞辛苦、不要回报的初心为本次抗疫持续献力。

•全力抗疫,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一个好的企业能为顾客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而一个伟大的企业不仅能为顾客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还竭尽全力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福特前CEO的这句话与福寿人文纪念园有限公司“为社会服务”的企业文化不谋而合。公司在平安发生疫情的第一时间,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马上向海东市平安区各防疫点送去价值5000元的矿泉水、方便面、口罩、消毒液等相关物资。10月24日起,因海东市平安区疫情管控,海东福寿人文纪念园部分员工无法返回单位驻地,在全部人员得到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后,由青海金辰实业和海东福寿人文纪念园有限公司一同牵头,员工踊跃报名,共组织50余名员工参与西宁市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志愿服务涵盖西宁市城西、城中、城东下辖的6个街道社区和二十多个小区。面对西宁市部分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安排紧张的实际情况,福寿人文不仅在人力上提供了义务援助,还主动为社区减负,购买了价值15000元的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承担了52名志愿者每日2000余元的餐费。截止发稿前福寿人文的志愿者们依旧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下面让我们一同体会公司志愿者们平凡又暖心的感动。

•坚守岗位的抗疫人

在黄河路联通大厦旁,南气象巷辖区的居民们有序的排队扫码登记信息准备做核酸。但在人群之中,许多上了年纪的老人并不清楚该怎样扫码登记信息,而在他们身边的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就会耐心而准确地帮助他们完成扫码与登记,张成龙就是其中一员。“除了维持队伍秩序和帮助这些老人扫码登记信息外,我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全员核酸检测的目的就是筛查是否存在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保护大家的生命和健康,一个人都不能够落下。我了解到还有一部分上了年纪腿脚不好行动不便的老人无法到这里来排队做核酸检测,于是我和工作人员沟通到这些老人的家里上门做核酸,前后有几十家不等。因为我们原本的工作就是为老人服务的,所以现在我也很愿意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疫情之下的平凡母亲

农建巷六号院的门口,一位志愿者正在为进出的居民和车辆逐一量体温、登记信息。此时,她只是一位平凡的志愿者,可她还是一位平凡的母亲。“这次疫情中,我也很想为西宁做点贡献,就像我们福寿园的企业文化一样,替天下儿女解忧,为万千家庭解忧!我既然去不了一线,那我就去当一名离前线最近的志愿者吧。我想通过我一点点的努力,为我们西宁做出一点贡献,能够守护我们西宁的这一方平安!我现在怀孕16周,即将成为第二个孩子妈妈,在保障自己和孩子安全的同时,我也想给孩子们做好一个榜样!”

•“热干面”与西宁同在

这里的“热干面”指的并不真的是一碗面,它指的是周磊,一个99年的武汉男孩。他白天在小区做志愿者为进出居民和车辆做登记,晚上变身成为爱心车队的司机接送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24小时待命,只要有需要,哪怕是凌晨四五点他也会第一时间赶到。有人问他:“白天做志愿者,晚上又整夜整夜的不回家,你不累吗?”他的回答是:累并快乐着。他说:“我家在武汉,当时疫情席卷武汉,西宁顶着危险为支援武汉做出了贡献,那么现在也该我回报西宁去做些事情了;说实话来之前我也怕过,但是接送那些医护人员的时候,他们对工作的态度影响了我,让我也更有激情做个热血青年。”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运动中,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环,有人做志愿工作,有人向志愿者致敬。无论是社区防控一线、核酸检测点亦或是凌晨的爱心车辆上,“谢谢你”、“辛苦了”“加油”、“吃点东西吧”、“来喝点水”不光是言语上的情感传递,更是藏在骨子里团结与坚守的精神传承。

·不忘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寒冷的南气象巷核酸检测点外,出现了温暖的画面:是一位母亲带着鸡汤来看他的儿子。“我儿子在这当志愿者,已经连续几天睡在办公室没回家了,他说党员就是要在国家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站出来,我也只能来看看他给他送点吃的”,母亲的话语让人感动又心酸,她的儿子现在是人民的守护者,而此刻,志愿者马瀚江的母亲却是他的守护者。10月24日起,今年刚从英国留学回来报效祖国的硕士研究生马瀚江奔波在解放路、南气象巷等多个社区,哪里有需要他就在哪里,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看到母亲的那一刻,他眼眶红了,多少天没有好好陪过母亲了。但他知道,母亲的到来是对他志愿工作的肯定与支持,更加坚定了他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的决心。

·面对误解心酸依然坚守阵地

志愿服务期间,有温暖也有心酸。在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情况下,排队做核酸并不是一件顺利的事,矛盾冲突就像一颗定时炸弹潜伏在人群中。“请大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本是大家都应自觉做到的事,却需要志愿者一次次重复,有人因此不满,大声呵斥甚至当场辱骂志愿者;更有甚者回到家中,把馒头掰到水里,一盆泼下去到志愿者身上,且不论浪费粮食是可耻行为,此类行为使志愿者心酸无比!志愿者们也是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然而志愿者却说:“特殊时期,有的人可能情绪不是很好,既然选择了志愿者这份工作,我会做好面对一切困难的准备把这份工作做好,我相信有一天他们会理解我的。”责任与使命,耐心和坚守是支撑他们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也使他们有了更强大的心脏。当然,即使有很多心酸和误解,更多的则是支持与鼓励。比如常常有群众给志愿者送爱心早餐、牛奶、热水等。在志愿者心中,这些暖心之举足以覆盖所有的心酸,他们也将志愿到底,走得更远。

忠于使命,责任必达。在这段特殊日子里,海东福寿人文纪念园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