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农民风采正文

新农人的风范——骏东先生

【时间】2020-04-10 17:49:49  【阅览】

分享:

骏东先生的本名叫刘杰,骏东是他的企业的名字,于是他的微信名就叫骏东先生,刚开始加骏东先生微信的时候,我不太相信他是做农业的,微信头像是穿着一件白色衬衣外套黑色马甲,一副英国绅士的派头,我疑惑的问,你们公司获得香港优质正印了吗?骏东先生也不回复我,直接又发了一张他手持香港优质正印的证书过来给我看,我立刻被帅晕了,这哪是什么农民,感觉是哪个电影明星来客串的吧?

 

骏东先生回答说,农民应该是怎样的?赤着脚,一边裤腿高,一边裤腿低,全身还沾满了泥巴渍?

我笑着问,你应该不是学农的吧?你是怎么想起要做农业的,而且还能做的这么出色?

骏东先生说,我从小家庭环境不是很好,拮据的生活让我明白,只有靠自己努力才能改变命运,所以我一直很努力,高中的时候就已经入了党,大学时候是学金融的,虽然毕业的时候有几家金融机构邀请我加盟,但是凭直觉我毅然选择了地产装修,正好赶上了房地产热的十年,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赚到钱后,身体却吃不消了,就去游泳,有一次在游泳的时候无意中救起了个溺水的孩子,让我觉得加强全民身体素质才是我想做的事,这样我人生的重心开始转向了开健身馆,培养高素质的青少年为主,一做就是7年,你现在看到我这么挺拔硬朗的身材,就是那个时候锻炼出来的。

我心生佩服,不禁叹道,真是后生可畏。又问道,你真是个跨界人才,做哪行都那么出色。

骏东先生笑道,我是80后啊,我们这个年代的人,讲究的是个性风范,自我成就,看准了就去做,在2015年我自驾游去东南亚旅游的时候,让我又一次唤醒了内在的自己,在缅甸的田间地头农民很辛苦的耕作着,但从他们眼里,脸上却露出的是满满的幸福感,原来这是一个全民信仰佛教的国家,贫穷跟幸福没有关系,幸福跟心态却是息息相关,多年的商场征战,让我对人多了一份戒备跟戾气,东南亚之行让我彻底敲醒了自己坚固的内心,忙忙碌碌追逐着世人眼中的成功,追逐着物质带来的虚荣浮华,如今生活是安稳了,可内心却无比空虚,空洞的回音越来越大。

到了2018年的夏天,刘杰回到了乡下,他曾经熟悉的地方,正式接手了百色田阳芒果基地,成立了广西百色骏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百色,这是当年邓小平领导百色起义的地方,也是优质芒果的故乡。每年的夏天,这里芒果飘香,硕果累累。而百色芒果又以田阳地区的最为出名,因为这里的风化石土壤以及充足的日照和巨大的昼夜温差造就了芒果“色、香、味”俱佳的优质品质。因此,“百色芒果”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封号。

百色芒果的种植已有百年历史,而在百年的演变过程中,百色芒果已发展出了几十个品种,而如何用新时代的思维去种植和经营历史悠久的百色芒果?

百色骏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进驻百色市田阳县,通过土地流转和承包打造了田阳万亩芒果种植基地,他们紧密围绕芒果种植生产,系统地进行林地开发、种养结合、农业旅游观光等综合性经营管理。

 

骏东公司通过技术研究和市场反馈的多方论证,保留芒果品种有台农、桂七、金煌、贵妃、象牙等将近十个优质品种,运用先进科学的栽培管护技术,通过滴灌、轨道运输等机械化管理,保证了芒果品质上乘,骏东公司注册打造的“骏东鲜生”生鲜水果品牌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将百色芒果销售到全国各地,让更多的国人了解和品尝到香甜可口的百色芒果。因此还安排解决当地人口就业几千人次,为田阳地区的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百色骏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还积极研究新产品新技术,引进和培养农业种植专业人才,以技术总监为首,带领管护技术团队,积极与广西高等院校紧密合作,正策划筹办农业产业学习研究实训基地,为农业专业高校学生提供学以致用的平台,努力为广西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农业产业人才。

在刘杰看来,农业是一场人与自然交心的旅程,靠近自然,便也更靠近纯粹之心,刘杰希望,选择了农业能够让他慢下来,感受世间万物。同时他也坦言,农业不会成为他创业之路的最后一站,骏东先生也许只是刘杰创业道路上的一个标签,但却代表了新一代农民的新风范,不满足,不自傲,却又有一颗佛系的平常幸福的心。(文:陈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