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特色乡镇正文

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 创新方法推动产业升级

【时间】2020-08-27 18:32:07  【阅览】

分享:

      本网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孟玉军)为全面推进镁产业技术升级,瞄准国内耐火行业先进的研发技术,加速培养企业管理人才和高层次技术人才,8月27日上午,由中钢洛耐院曹喜营博士主讲的创新方法在耐火材料行业应用第一次培训,在丽华酒店三楼举办。大石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军,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辽宁镁产业发展集团、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等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域内耐火材料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180余人参加培训。


      耐火材料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控制成本和提高性能需要在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上下功夫。品牌建设也需要稳定的产品质量和先进的技术做支撑。目前,采用传统的技术、工艺、方法已经无法解决现有问题,必须借助创新技术方法才能有新的突破。


     培训中,曹喜营博士做了“TRIZ创新方法在耐火材料行业中的应用”和“专利分析技术在耐火材料行业中的应用”报告,为解决镁产业技术升级方面的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创新方法是指导创新方向、加快创新进程、减少创新成本、提高创新效能、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创新工具。


      据了解,此次培训后,会有为期5天的第二次培训,由高校专家学者对创新方法、TRIZ发明问题解决理论、专利分析、精益等进行系统的讲解。南楼开发区与中钢洛耐院共同制定企业管理人才和高层次技术人才培训计划,为人才培养提质增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