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乡镇交通正文

江苏这个地市发达了,2018年开建4条高速公路,一条时速350km城铁

【时间】2020-03-17 17:18:31  【阅览】

分享:

常州,是江苏省地级市,地处江南、长江三角洲中心地带,是长江三角洲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文化旅游名城,江苏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与苏州、无锡构成苏锡常都市圈。
常州是一座有3200多年历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曾有过延陵、毗陵、晋陵、南兰陵、武进等名称,隋文帝开皇九年(589年)始改常州,于1949年设市。中国大运河常州段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常州也是南朝齐梁故里,被称为“中吴要辅”。
 
2018年,常州市将不断推进民生交通项目建设,一方面是进一步提升交通区位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扬子江城市群战略支点城市的目标,实施“东融西进、南接北连”区域大通道,加快推进“公、铁、水”融合发展,推进高速公路联网畅通、铁路增程成网、干线航道通江达海,着力打造综合立体交通走廊。
据介绍,常州2018年将全面开工建设溧高高速公路、溧广高速公路、常宜高速公路、苏锡常南部通道高速公路、沿江城际铁路、芜申运河溧阳城区段航道整治等交通重点工程;全面推进常泰过江通道、常溧高速公路北延、盐泰锡常宜铁路、镇宣铁路前期工作,并及早列入省年度建设计划,使“隔江相望”变为“拥江融合”。南沿江城际铁路地处长江南岸,走向与长江基本一致,起自南京,经句容、常州、无锡、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至上海。根据规划,该线路全长约300余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预计2018年开工建设,2021年正式通车。
 
  •  

     

  •  

     

  •  

     

  •  

     


 
【来源】永仁说历史 【作者】
【责任编辑】hehuia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