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乡镇在线正文

蓝盾护航系列专项行动培训

【时间】2020-10-24 10:06:46  【阅览】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吕立昌)2020年10月22日,沈阳市辽中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7-10号蓝盾护航系列举行专项行动培训。为进一步规范辽中区医疗市场、农村生活饮用水安全秩序,加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农村生活饮用水管理主体责任意识,整顿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维护百姓就医安全,依据辽中区卫生健康局沈阳市辽中区卫生健康局辽中卫发〔2020〕69号文件蓝盾系列行动工作部署,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全面实施“农村饮水蓝盾护航”七号行动、“百姓就医蓝盾护航”八号行动,“医疗美容蓝盾护航”九号行动,“中医诊疗 蓝盾护航”,十号行动等。

2020年10月22日根据工作实施方案,辽中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时,分时段、分行业组织召开区属农村生活饮用水负责人、医疗机构管理负责人培训工作会议,讲解农村生活饮用水、医疗机构及其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

审查医疗机构执业人员资质、依法诊疗行为、医疗广告、抗菌药物使用、传染病防控等内容,明确医疗机构对存在的问题应及时进行自查自纠,各单位分别签订了《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承诺书》、《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承诺书》。区属17个社区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40人,120家医疗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其中中医医疗机构的25家,医疗美容服务机构2家。
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将结合卫生监督“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对各农村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医疗机构开展全面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的供水环境、良好的就医保障尽职尽责。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