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社会民生正文

东胜社区多措并举 打造两邻健康社区

【时间】2021-08-30 10:06:04  【阅览】

分享:

(本网讯:孟险峰)沈阳市大东区长安街道东胜社区,采用多种举措,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打造两邻健康社区。

多种宣传方式
提升宣传氛围近段时间以来,东胜社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通过利用室内外LED显示屏、居民微信群、商户群、上门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切实做到点对点宣传、面对面登记,逐楼排查、逐户登记,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百姓的防疫意识,确保辖区居民应接尽接。

采用多种途径
做好基础工作日常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提醒并帮助居民提前填好“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以便高效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利用工作日晚间和周末时间,加班加点认真统计各自负责网格群次日接种人数,及时发布疫苗接种点相关的实时动态消息,随时调整接种安排,提高工作效率。

想尽各种办法,做好接种工作
采用多途径保障,接种点现场工作;为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社区志愿者积极协助民警维持好接种现场秩序,社区志愿者还手把手地指导居民疫苗接种事项,并现场答疑解惑;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坐轮椅的高龄老人、残疾人等优先接种,受到老弱病残特殊群体的欢迎;对于有特殊需求的居民,社区安排志愿者开展点对点,车接车送,用最优质的服务温暖居民的内心。

协调流动接种车
扩大接种覆盖面为方便辖区内商户、行动不便老人及流动人员接种疫苗,东胜社区在社区醒目位置安置了流动疫苗接种车,并安排志愿者在辖区拿着扩音器进行流动宣传,同时优化接种流程,确保居民可以随来随种,也为没有时间到接种点接种疫苗的上班族提供了便利。为安抚高血压患者的情绪,同时出于对老人的安全考虑,医学院毕业的社区书记现场当起了临时医生,为患有高血压的老人现场量血压,保证老人在血压平稳可控的状态下接种疫苗。接下来,东胜社区继续全方位、全覆盖地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做到宣传不漏户、接种不落人、应接尽接、全民接种。尽早形成免疫屏障,助力打造两邻健康社区。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