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辽宁旅游正文

大连十大最美花海揭晓 看看都在哪

【时间】2019-07-09 06:53:12  【阅览】

分享:

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农村杂志社、大连市文明办指导,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大连最美花海推选活动,近日在金普新区向应街道土门子村紫云花汐薰衣草庄园揭晓。大连英歌石植物园花海、旅顺二〇三樱花海、大连华酝牡丹园牡丹花海、旅顺太阳沟历史文化街区蔷薇花海、大黑山杜鹃花海、紫云花汐薰衣草花海、心悦岛马鞭草花海、牌坊村油菜花海、大连石城杏花海、复州城镇万亩桃花海等10处花色主题景点获评大连最美花海。

 

大连最美花海评选活动从4月3日正式启动,至6月20日正式收官。经申报单位自愿申请、县区推荐、网上投票、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10处花海脱颖而出,获评大连最美花海。作为本次大连最美花海推选系列活动,组委会还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并确定了热风、老兵伟哥、大连休闲游、猫火火等10个“浪漫大连美丽花海旅游体验师”,三个月时间,旅游体验师深入花海田间,将一幅幅作品尽情呈现给市民游客,提升了“大连花海”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举办了“恒城杯”2019浪漫大连最美花海摄影大赛,3个月时间,300多人参与,组委会共收到5000多幅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审,冷锋的《醉美大黑山》、邢玉清的《多彩花海》组图、高月的《舞在紫云花汐》等91幅(组)摄影作品脱颖而出。举办的大连最美花海抖音争霸赛也已顺利落下帷幕,在花期盛放的2个月内,话题“大连最美花海”达360.6万次播放量。通过全民参与和丰富多样的拍摄形式,全国各地抖友充分感受到了大连花海的魅力。猫火火、大连休闲游、行走的法师羊等共计56个短视频获奖。在今年大连国际徒步大会期间,组委会还搭建展台,向市民免费发放了大连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手绘导览图3万余册,发放10条大连最美春天旅游线路手册2万余份,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大连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路线及景点,通过关注大连休闲游微信公众号,及时掌握我市深度游玩攻略。

 

当前,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已成为我市发展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保护生态、传承文化的一大朝阳产业。已成功举办了温泉滑雪节、樱花节、杜鹃花节、草莓节、樱桃节、钓鱼节、蓝莓节、苹果节等市级以上涉农旅游节庆活动8个,形成了农家乐、果菜采摘园、生态旅游、温泉滑雪和节庆活动五大系列产品协调发展的格局。截至2018年底,全市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可达1800余个,其中:农家乐共有1600余家,休闲农庄80余个,休闲农业园区90余个,民俗村3个;从业人员2.6万余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共接待1300万人次,年营业收入达30多亿元,带动5万余农户。

【来源】 【作者】陈鑫鑫
【责任编辑】liaoni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