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辽宁旅游正文

大连市荣获“避暑旅游十强城市”称号

【时间】2019-06-23 07:12:20  【阅览】

分享:

6月21日,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旅游研究院和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长春)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此次峰会主题围绕“避暑旅游:人文休闲和都市夜游”。会上,大连市被评为“避暑旅游十强城市”。

众所周知,天气、气候与旅游人文自然景观、旅游景区淡旺季、旅游产业链有着天然的内在联系,对游客出行决策、旅游品牌打造以及旅游管理等有着重要的影响。目前,避暑旅游市场需求大、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现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该峰会旨在挖掘避暑深厚的夏季休闲文化底蕴,充分发挥避暑消费和夜游消费对经济的促进作用,推动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长春的都市发展。

据悉,经过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和中国旅游研究院专家组的综合评定,今年入围“避暑旅游十佳城市”的有长春市、贵阳市、六盘水市、丽江市、西宁市、阿尔山市、抚松县、敦化市、西秀区、普安县。同时,张家口市、乌兰察布市、大连市、平凉市、定西市、泸定县、兴义市、晴隆县、安龙县、特克斯县成为“避暑旅游十强城市”;长治市、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鄂尔多斯市、吉林市、烟台市、威海市、神农架林区、林芝市、嘉峪关市、牙克石市、靖宇县、延吉市、珲春市、安图县、美姑县、兴仁市、太白县、旬邑县、渭源县等二十个城市成为“避暑旅游样本城市”。

【来源】 【作者】陈鑫鑫
【责任编辑】liaoni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