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公益315正文

营口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走进营口市慈爱孤儿村开展公益医疗活动——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时间】2020-09-15 10:44:16  【阅览】

分享:


(本网讯:刘德明)为贯彻落实“营口有礼”活动精神,促进精神文明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积极推进落实扶贫助残活动机制常态化,切实重视和关心弱势群体,发挥公立医院优势作用,把温暖真正送到百姓身边。近日,营口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走进营口市慈爱孤儿村开展公益医疗活动,根据孤儿院儿童的实际情况及基本需求,为孩子们量身打造了一次基本的身体检查。

扶贫助残—我们在行动
  本次公益医疗活动,我院内科、骨科、眼科、口腔科等科室专家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的检查,仔细询问他们的健康情况以及身体状况,检查残障儿童术后恢复情况,针对每一位孩子的身体情况,制定个性化的康复医疗方案和具体的建议。
用温暖带给孩子希望
  孤儿院娄妈妈为我们讲述了自己创立孤儿院的心路历程。最开始是在机缘巧合下收留了一个残障儿童,后来在国家的支持下也顺利挂上了牌子,很多人知晓后把孩子放在房门口就走了,她抱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心态,用自己的积蓄收养他们,还为急需住院治疗的残障孩子交了手术费用,用自己的慈爱和温暖让自闭症孩子渐渐走出阴霾。二十年来,她用一个母亲的博大情怀,用一个小推车、一间旧房子托起了二十多名孩子的希望与未来。

   虽然屋室简陋,但孩子们的乐观、坚韧、自信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有的人双腿不利于行,有的人缺失了半只耳朵,但他们在娄妈妈的教育和影响下,从未向苦难低头,从未因挫折而丧失希望,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虽然从小就失去了父母的关爱,但在孤儿院娄妈妈的呵护下,她们全然没有孤僻和自卑,他们活泼可爱,乐观向上,积极回应着社会各界给予她们的温暖。娄妈妈说,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社会上有许多像营口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护人员一样的好心人在帮助他们,因为社会上对她们的关心,感觉自己现在精力很充沛,一点都感觉不到自己已经65岁了,跟着孩子们一起生活,感觉自己变年轻了许多。如果条件允许,她还想收留更多的孩子。
公益手术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我院五官科主任高晶就是一位助残帮孤的好医生。她坚持多年为孤儿院的一位饱受倒睫困扰的残疾学生做消炎治疗。因孩子临近高考,做手术较为困难,高晶主任听闻他小小年纪被遗弃的身世后,结合孩子实际情况,为他免费做了一次恢复快、创伤小、效果好的上下睑倒睫微创手术。术后,异物感即刻消失,视力有了明显提高。我院中医科还结合孩子病情,应用中草药,为其配制痤疮药物,解决了困扰他多年的面部痤疮问题。

 昨日,这个孩子来院拆线,症状明显减轻。因为采用了独创的韩式三点整形美容方法,在既保持了美观的同时,还一并消除了他的病痛。娄妈妈和孩子非常感谢我院对孤儿院孩子们的照顾和支持,特意送来一面写着“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心帮助暖人心”的锦旗。
扶助机制常态化
  
今后我院还将与营口市慈爱孤儿村建立常态化联系扶助机制,探索多种形式的帮扶方式,助力孩子健康成长。我院将继续履行好公立医院的社会职责,为残障儿童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帮助孩子成长,为孩子提供最需要的医疗服务。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