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养生养老正文

西部长青“嗨翻”五一

【时间】2019-04-30 08:10:01  【阅览】

分享:

  “云在青山水在瓶,携手长青入画中,丛林璞祯百花绕,风吹古镇香更浓”。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也为大家准备了很多项目。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地处石家庄市鹿泉区,总占地约18平方公里,27000余亩,总投资约108亿元,距离市中心15公里,由20多个大型主题游乐项目串联而成,其中包含冰雪小镇、温泉谷、柳仙谷、亦禾观光园、璞祯酒店、德明古镇、溪山小镇、水上乐园、山野长城、玻璃吊桥、健身绿道、小三亚、溶洞、滨水生态景观带、红石小镇、运动小镇、西安岭茶厂、田园康养小镇、红酒庄园、自行车驿站、战备体验馆等项目,是华北首个集运动休闲、生态观光、民俗体验、主题游乐、大型演艺、康体养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山水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

  出来旅游最需要关注的就是住宿问题了。在西部长青有多种住宿供大家选择,比如璞祯酒店,它建筑面积18000多平方米,以“隐、逸、源、野”为设计理念,新中式徽派建筑隐匿于青山绿水之间。酒店拥有183间豪华客房及6间顶级套房,站在阳台就能欣赏整个景区的迷人美景。除了舒适的客房外,酒店还分别设有中、西餐厅、多功能厅、书吧、咖啡吧、商品部、亲子乐园、健身室等,配套设施齐全,服务一流。

  同时,还有四中民宿可供选择,分别是槐香茶社、朴居山舍、民国往事、白家篱院。每种民俗都有各自的特色,让您体验老北京、大上海等住宿的感觉,也可体验山林里管家式别墅的感觉。其中,民国往事——悠悠一帘旧申梦,重温昔日民国情。上世纪30年代的旧上海,外国文化与本土文化汇融成极具风情的东方胜地,成为了当时中国的一张名片,令无数人心驰神往。典雅的建筑,考究的装修,美味的佳肴,交织出一股浪漫、优雅气息,弥漫在市井里弄中,让今人也梦寐向往。坐落于德明古镇中心位置的“民国往事”客栈,21间复古特色的房间,500㎡公共活动的空间,再现民国时代的上海阁楼风貌,身临“民国往事”,吃着地道上海菜肴,品着正宗上海咖啡,让您尽享悠然、高贵的旧上海情怀。

  白家篱院是一个有故事的客栈,那是被誉为是“元曲四大家”之一的白朴,出身于一个官僚士大夫家庭,他的父亲白华曾官至枢密院判。在这样的家庭,白朴本应优游闲适的生活,安心读书问学。然而,他却在幼年时偏偏遭遇了兵荒马乱,与家人相失。幸好与白家关系相近的元好问收留了白朴和他的姐姐,他们才得以在战乱与饥荒中活了下来。长年的离乱遭遇,使得成年后的白朴对仕途名利非常抵触,他曾对推荐他入仕的人说,自己“永绝士宦之途”。

  他的《仙吕·寄生草》中,他写道:长醉后方何碍,不醒时有甚思。糟醃(zāo yān)两个功名字,醅渰(pēi yǎn)千古兴亡事,曲埋万丈虹霓志。质朴的词曲,寄情高远,笔调严谨,清丽朴素,多成傲世之作,为后人传颂。眼前的这座“白家篱院”,便是对白朴及其作品,最佳的传颂形式了。

  除了住宿,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的景色也是相当美。其中最受大家喜爱的就是德明古镇和柳仙谷亦禾观光园,其中,德明古镇坐落在风景秀丽的问情谷,是一座以古老璀璨的元曲文化为主题文化的特色小镇。以非遗传统美食、民间绝技、书法、绘画、戏剧等形成的浓厚的文化业态吸引艺术社团、文化创客,打造一个具有燕赵风韵的文化艺术高地、高端人才的集聚地、文化艺术品牌的发源地、文化艺术产品的集散地。

  德明古镇建筑吸纳了金、元、明、清时期我国建筑文化的精华,桥楼榭亭设计精巧、古朴厚重、典雅大气。一条清澈的河水穿镇而过,让游人体验到秦淮河边的古老风情。德明古镇的命名取元曲文化的精华,四条主路按元杂剧:“四折一楔子”的套路命名为起云路、承雨路、转山路、合水路,四个区域的命名分为杂剧名、元曲牌名、元曲作者名命名,完整系统,做到了一步一景,一景一故事,一故事一学问,一学问一艺术,一艺术一产品,并在每栋建筑,设置相关元曲文化解读的二维码,扫一扫就能让游客听一段元曲文化的故事。德明古镇是一座穿越了时空、古老文化与时尚文化激情碰撞、消费与体验高度融合的智慧小镇、文化小镇,是一座集吃、住、行、游、购、娱、学、体、研为一体,可以放松身心,收获知识,收获快乐的艺术乐园。

  柳仙谷以绿色生态、返璞归真为打造理念,依托区域内原有的自然环境资源,加以改造和植入,塑造纯粹的山水景观效果。柳仙谷以登山健身为主,山体海拔约600米,步道总长约4118米,水系总长约1432米,沿途设有凉山大佛、槐香茶舍、情侣水车、柳烟亭、柳仙庙、天泽亭、石牌坊、悬空步道等十余处景点,丰富的植物物种,特有的自然环境,置身其中,方能心旷神怡,是夏季消暑圣地,远离城市热岛效应,尽享自然的优美与魅力。

  亦禾观光园占地500余亩,是集农业观光、花卉欣赏、婚纱摄影、果品采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园区。整个园区共种有花卉300余种,果木100余种,设有薰衣草庄园、求婚台、香恋站、伊甸园等景观小品,春夏百花斗艳、金秋硕果飘香,在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与繁华,自然休闲别有洞天,置身花海,尽享浪漫温馨,是都市人假日放松,感受自然、愉悦身心的最佳去处。

  在五一的时候,水上乐园还可免费入园,还可在温泉谷泡泡温泉,冰雪小镇滑滑雪,多种项目供大家游玩,什么都有,想玩什么玩什么,五一就到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您可乘坐公交车旅游9路、旅游13路、旅游16路以及南焦客运站到井陉的长途车均可到达旅游度假区。也可自驾,路线一是石家庄动物园南行800米至杏苑路,右转3公里至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线路二是石家庄南二环西延路西行至水峪隧道出口,西部长青出口下道即至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韩明阳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