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社会民生正文

炎炎夏日送清凉 关爱老人心连心 

【时间】2021-08-03 10:46:0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记者:贾忠忱)炎炎夏日,孤寡老人的生活状况令人挂心,为了进一步帮扶辖区的孤寡老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近日,佳木斯市向阳区建设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夏日入户送清凉,关爱孤寡老年人”活动。走进辖区敬老院、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爱心夏日解暑物品。

万力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淑鲲带领网格员来到了独居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老人生活、身体状况,提醒老人注意防暑降温,并送上了绿茶、西瓜防暑降温品。陪老人聊天,针对夏季高温干燥的实际情况,还向老人们宣传防火知识,叮嘱老人们安全用火。“看你们满头大汗的,这么热的天气还专程来看我,关心我,让我感觉很温暖!”杨老笑呵呵的说到。”。 “我们把带来的西瓜挨个分到叔叔阿姨的手中,供老人们品尝,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夏日的清凉。其中一位老人笑着对我们说道,这瓜吃在嘴里,甜在心里。”九洲社区党委委员王景云感慨地说道。7月28日,九洲社区党委成员带着西瓜、绿豆糕等防暑降温物品来到鑫久青敬老院,老人们正坐在荫凉地乘凉,看到社区的到来,各个都非常高兴。网格员们亲切的与老人闲话家常,询问他们身体情况及生活需求,同时叮嘱老人在高温天气要注意身体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如有困难及时与社区取得联系。刘桂杰老人平时生活都较为拮据,是栋梁社区的重点关怀对象。7月30日,栋梁社区党委书记韩策带领网格员们来到老人家中,为其送上西瓜、清凉油和牛奶等物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并耐心询问其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上的困难,同时叮嘱炎热天气适当锻炼,多多注意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常言道:老年人是常开的花,是陈年的酒,是迟到的爱,是末了的情。他们尽他们所能为社会、为家庭、为子女默默奉献,在晚年之时,我们应时常去关爱老人、陪伴老人,和他们谈谈心,讲讲故事,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一份别样的乐趣。”建设街道党工委书记薛娟说道。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