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社会民生正文

面对面作讲解 手把手教分类 | 南岗区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7-19 08:41:21  【阅览】

分享:

南岗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后,区直各单位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实现全民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区直各单位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义务宣传活动,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在全社会的知晓率,积极获取公众的支持和参与,彰显南岗新风尚。

“大爷大娘,用过的旧电池不能直接扔进垃圾袋,我来教您怎样分。”三孔桥社区党委书记何雪莹拿出自己绘制的生活垃圾分类标识,结合实物为老人现场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南岗区通达街道通过上门入户、现场指导的方式,在居民家中实地讲解如何进行生活垃圾分类。

为增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意识,南岗区通达街道以党员入户走访、志愿者示范宣传的方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在入户宣传中,工作人员会根据每个家庭不同的生活、饮食习惯,针对每户居民家中常见的生活垃圾进行指导分类,现场纠正居民在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时产生的误区。通过上门宣讲和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引导居民养成在家中做好源头分类的习惯。三孔桥社区党委书记何雪莹还亲手绘制了生活垃圾分类标识,结合居民家中实物,面对面为老年人讲解、答疑。

芦家街道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通过活动的开展,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150张。

宣传过后,大家纷纷拿好工具,走进小区,捡拾路面及绿化带垃圾,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他们手拿垃圾袋、夹子,沿途弯腰认真地捡拾被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生活垃圾、烟头等,以自身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关注环保、热爱家园,提高文明意识,不乱扔垃圾。

南岗区曲线街道春明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现场向每户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南手册,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将居民提出的可行性建议逐一记录,以面对面的交流方式让居民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深层次意义并切实参与其中。入户居民表示:“我现在每天坚持垃圾分类,有时候还是有分不大清的情况,感谢你们上门宣传,让我对垃圾分类更明白啦!”本次活动宣传走访了居民80余户,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赞扬和认可。

本网记者:刘春梅  姜莉娜

【来源】文明哈尔滨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