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新闻正文

许勤: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当好改革开放先锋 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践中展现国企担当

【时间】2021-12-19 08:43:5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刘春梅 姜莉娜)12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许勤到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驻省央企、省及哈尔滨市属重点国企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当好改革开放先锋,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践中展现国企担当,重塑发展新优势、再创龙江新辉煌。


12月17日下午,许勤主持召开部分驻省央企、省及哈尔滨市属重点国企座谈会。

座谈会上,哈电集团、哈飞工业集团、北大荒集团、龙煤集团、省新产业投资集团、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负责同志先后发言,东安汽车动力公司、东北轻合金公司、龙江森工集团、中融国际信托公司等驻省央企和省属国企代表参加座谈会并作书面发言。许勤边听边记,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对大家长期以来积极参与龙江改革发展表示赞许,对驻省央企和重点国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12月17日下午,许勤在哈电集团汽轮机公司调研。

许勤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要在服务国家战略上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服务“制造强国”战略、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服务国家“五大安全”,用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要在龙江工业振兴上发挥助推作用,通过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等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新经济增长点;通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通过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助力龙江工业经济做大做优做强。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发挥先导作用,继续推进国企改革攻坚三年行动,纵深推进农垦、森工、龙煤等重点地方国企改革,探索推进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革,在改革上始终迈出大步、走在前列,引领各领域改革走深走实。要在深化央地协同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加快发展地方配套产业,共同打造先进制造业链条式集群化发展的竞争优势。各级政府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保障,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12月17日下午,许勤在哈电集团锅炉公司调研。

许勤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根”与“魂”。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加强廉洁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培养更多“大国工匠”,建好各类人才队伍,始终保持国有企业的旺盛生机活力。

12月17日下午,许勤在哈电集团电机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了解发电设备智能运维及智能制造等高端技术领域研究成果。

座谈会前,许勤深入哈电集团汽轮机公司、锅炉公司、电机公司及其相关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青年科技人员亲切交流,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哈电集团是我国最早的发电设备研制基地,是共和国装备工业的“长子”,多年来为国家装备制造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行业的骄傲、龙江的骄傲。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哈电集团要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彰显在维护国家产业安全方面的主力军作用。

李海涛、王兆力、徐建国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黑龙江政务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