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渤海新闻 > 农业农村正文

秦皇岛线上线下多形式开展脱贫攻坚教育培训

【时间】2020-06-26 17:02:14  【阅览】

分享:

重点人员集中学 云端课堂广泛学 线上网班自主学  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脱贫攻坚教育培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 通讯员张静晖)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秦皇岛市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按照“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要求,采取重点人员集中学、云端课堂广泛学、线上网班自主学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教育培训。

重点人员集中学。该市先后组织举办了脱贫攻坚督导培训班、防贫监测系统运行管理培训班、乡镇党委书记重点培训班、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帮扶责任人培训班。特别是针对乡镇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采取了为期3天的线下集中全封闭培训。通过名师讲授,县委书记、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现身说法,座谈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实现培训效果最大化。

云端课堂广泛学。在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进行重点培训的同时,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同步培训的形式,利用视频会议软件,在青龙满族自治县25个已脱贫摘帽的乡镇设立59个分会场,对2596名联村工作队员、扶贫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及结对帮扶责任人进行线上培训。目前,通过线上云端课堂已进行扶贫培训22169人次。

线上网班自主学。充分发挥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线上优势,举办全市脱贫攻坚专题网班。市委组织部精心挑选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理论、扶贫政策解读等15个学时的课程,全市1.6万余名公务员和参公人员通过PC端或手机App随时随地进行学习。

其他人员兜底学。其他扶贫干部由各县区在市级重点培训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对本县区扶贫干部,特别是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选派驻村帮扶干部及其他村“两委”干部进行兜底培训,力求达到扶贫培训全覆盖。广大扶贫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渤海主编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