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渤海新闻 > 农业农村正文

又送出两万只鸡雏,为扶贫尽微薄之力 刘金良:大家都富才真算富!

【时间】2020-06-25 09:44:31  【阅览】

分享:

      6月22日下午3点半,昌黎县安山镇政府院子里特别热闹。一筐筐刚出蛋壳的嫩黄色鸡雏挤挤挨挨、叽叽喳喳,等待着认领。
      “搬,一筐50只,数好了自己搬!”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边记录一边喊名字,41户建档立卡户按顺序领取鸡雏。忙活了两个多小时,约1万只鸡雏全部被领取完毕。建档立卡户家庭代表个个喜笑颜开。
      这些鸡雏都是安山镇大田庄村村民刘金良捐赠的。大田庄村有30多年的雏禽孵化历史,近年来,村里通过采用自动化、智能化孵化设备,提升雏禽孵化量,走出了一条致富路。目前,村内有近百名村民从事雏禽孵化、养殖、销售工作。64岁的刘金良就是其中之一,刘家孵化基地每年能孵化出300万只至400万只雏禽,年收入数百万元。
      “自己富不算富,大家都富才真算富。”抱着这样朴素的想法,从2012年开始,刘金良开始捐赠雏禽。几年来,他通过当地政府联系到青龙、抚宁等地建档立卡贫困户,谁想养鸡就说话,三五十只也行,一两百只也好,凑够1万来只,刘金良还开车给送过去。有时候有人想要百十只,赶上刘金良没时间送,对方自己来取也行。
      去年,听镇上工作人员说,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为了确保不返贫,不少家庭想养鸡,刘金良二话不说捐赠了两万只。这不,今年他还惦记着这事,又捐了两万只鸡雏。有建档立卡户给他算账:“买一只小鸡最少也得两块五,两万只得多少钱哪?”刘金良笑着摆手:“算那干啥?想养就找我,免费送!”

      下午5点多,1万只鸡雏跟随满怀希望的新主人回家了,两天后还将再发放1万只。刘金良告诉记者,市、县各部门为扶贫工作殚精竭虑,自己也想尽微薄之力,希望大家的日子都越来越好。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渤海主编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