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渤海新闻 > 农业农村正文

河北保定:“走遍竞秀”深入推进 农村改厕改善人居环境

【时间】2020-06-14 22:37:03  【阅览】

分享:

“以前家里老式的厕所太不卫生了,特别到了夏天,蚊子苍蝇特别多。现在好了,政府给补贴,改造成了卫生厕所,既干净又方便,真是太好了……”近日,在保定市竞秀区南奇乡蛮子营村的改厕施工现场,一位村民感慨地说到。

为推进“走遍竞秀”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加快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工作,竞秀区南奇乡下大力气,抓进度、保质量,确保“建一座、成一座、用一座”,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建设清洁宜居、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为营造农村改厕的良好氛围,南奇乡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标语、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走遍竞秀”及农村改厕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作用,向群众讲解政府对于农村改厕的补贴政策,免除群众的后顾之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改厕工程,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充分调动群众改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南奇乡不定期地对农村改厕的改厕进度、建设质量、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突出、成效明显的通报表扬,工作不力的进行约谈,并限期整改,保证改厕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真正维护群众利益,惠及广大村民。目前,南奇乡改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2019年已经完成437户,2020需改厕的农户4436户,截至目前已完成1863户,对已改完的农户监理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的农户给予发放奖金1000元。


 

【来源】保定电视台公共频道 【作者】
【责任编辑】渤海主编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