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频道 > 书画拍卖正文

翁亚冰作品赏析

[!--ftitle--]

【时间】2015-09-15 23:02:59  【阅览】

分享:

翁亚冰(笔名鸿文),字泽宁,号信翁,一级美术师,浙江余姚人。 南京市文枢学校美术系毕业,现为中国美术协会会员、中国山水画协会会员、中医与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市甲骨文协会理事。

  翁亚冰自幼酷爱书画,崇尚八大山人、石涛、吴昌硕、齐白石、苏东坡等大家的风格和笔法,曾受过著名山水画家任泽涛等多位良师指点。他主攻山水、花鸟画,兼作书法,师承古法、自有新意。其作品多次被各大网站和书籍刊载 。

  翁亚冰的甲骨文书法,融入行书的笔意,灵活多变,洒脱大气。其运笔有轻有重,有疾有徐,线条有粗有细,起落运收历历可见,转折圆润自然,含蓄而有力,结构多变,笔画肥瘦相间,重心稳定,端正续密。

  翁亚冰的山水画,受到了任泽涛、江凌昊等老师的影响,在识传统、师造化、重修养的基础上,缘情悟道,不拘一格,

  融雄浑博大与清秀典雅为一体,气韵生动,功力深厚,笔墨纯正,风格独立,引人瞩目。 

【来源】[!--befrom--] 【作者】[!--writer--]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