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诚信企业正文

很多人知道广西,是从这一句广告语开始……

【时间】2019-06-13 13:46:38  【阅览】

分享:

“嗓子不舒服,来颗金嗓子!”

很多人知道广西,是从这一句广告语开始……

小时候放学回家打开电视机

耳边常常会听到这句话

这些脍炙人口的广告语

曾经红遍了大江南北

成为一代人的记忆

伴随着这句广告语传遍全国乃至世界,产品造福了无数人的就是广西金嗓子,这个有着六十多年发展历史的广西著名老牌企业。

很多人知道广西,是从这一句广告语开始……

“广西金嗓子”之歌

广西金嗓子集团始建于1956年,原身是柳州市糖果二厂。起初是由东方、蓓蓓、四美斋、法原、成记、梁美香、和记、稻香村、春乐园10家私人糖果小作坊组成的公私合营糖果糕点加工场。彼时主要生产糖果、糕点、饼干几个品种,生产磨具简易,用手工压制成型,用煤火煮糖、烘饼,工厂劳动条件差,没有化验检测设备,靠师傅的经验评定质量,年产值才10万多元。

1

1959年7月,商店分开,原中山西路第一加工场、解放南路第二加工场、谷埠路第三加工场组建成柳州市糖果食品二厂,在原有基础上,逐步发展了奶糖、冰糖、蜜饯等品种。

2

1969年,在增添了3台硬糖成型机后,糖果厂生产出了口感好、包装漂亮的糖果产品,在那个资源匮乏的年代成为老百姓过节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

3

七十年代起,开始使用“都乐”标识,都乐牌糖果产品影响力从广西辐射到全国。

4

八十年代,糖果二厂到上海、北京、广州和广东考察,学习外省各种糖果生产技术,生产发展快速,糖果品种增多,逐步发展成为一个专业糖果厂。1981年首次突破生产糖果一万吨。

改革开放后,柳州市糖果二厂打破统购统销,率先实行自产自销承包责任制,同时加强产品开发,设备升级改造,企业连年攀升。工厂管理层到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学习先进技术,引进先进生产线,学习先进生产工艺,造出了中国第一颗果酱夹心糖、中国第一块花生巧克力,攻克了世界糖果业的最高技术品种——酒心巧克力。

很多人知道广西,是从这一句广告语开始……

八十年代末,糖果二厂一跃成为全国十大糖果厂家,各项经济指标为广西第一名。新品种以每年 30 多个的速度递增,形成了10 大门类、368个品种,产量近 2 万吨,产值 9700 多万元,税利超千万元,各项经济指标名列全国同行业第一,糖果二厂如愿以偿地成为“中国第一”。

九十年代,柳州市糖果二厂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发展,新产品开发不断,口香糖、花生巧克力、冰泉果冻、固体饮料等新产品陆续问世。

5

1993年初,为适应市场的需要,以江佩珍董事长为首的糖厂职工,自筹资金 780 多万元对企业进行技术改造,筹建制药厂,1994 广西金嗓子制药厂成立,同年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王耀发教授合作,重磅推出新产品——金嗓子喉宝,产品持续畅销,续写了一段崭新辉煌的历史。

6

1998 年,广西金嗓子制药厂和柳州市糖果二厂整合成立广西金嗓子有限责任公司。自此,公司全面向医药行业转型,在糖果产品的基础上开发出药准号的金嗓子喉片,一炮打响,成为全国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2005年至今,金嗓子喉片雄霸中国非处方药产品中成药咽喉类第一名。

7

2001年,广西金嗓子集团注册成立,集团拥有广西金嗓子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金嗓子药业有限公司、广西金嗓子保健品有限公司、广西金嗓子旅游有限公司、广西金嗓子足球学校,总资产6亿元,年产值7亿元。此后金嗓子集团不断扩大,子公司还包括广西金嗓子医药有限公司,广西金嗓子食品有限公司等。历经60多年的辛勤耕耘,终于浇出了高科技金嗓子之花,谱写了一曲“广西金嗓子”的嘹亮之歌。

8

2015年7月15日,金嗓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这一里程碑的时刻,标志着企业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迎来一个崭新的开始。

很多人知道广西,是从这一句广告语开始……

金嗓子造福人类

金嗓子集团本着“金嗓子喉片造福人类”的企业使命,一直专注于制药和食品健康产业,目前主要产品有金嗓子喉片、无糖金嗓子喉宝、金嗓子健康糖、金银三七胶囊、银杏叶片、罗汉果玉竹颗粒等六十多种药品,以及老土司元春酒、花生牛轧糖、月饼等十多种传统食品。

集团充分广泛运用国内外先进科技成果,先后引进国外先进生产线 10 条,检验设备二十多台(套),走“产、学、研”为一体的发展道路,率先通过GMP认证,树立创名牌意识,产品不断创新。

生产的金嗓子喉片具有疏风清热、解毒利咽、芳香辟秽之功效,畅销世界;

都乐胶囊具有治疗高胆固醇血症和混合型高脂血症的作用,可预防冠心病;

罗汉果玉竹冲剂养阴润肺、止咳生津;

银杏叶片活血化瘀通络;板兰根颗粒清热解毒、凉血利咽、消肿......

以金嗓子喉片为名牌的一系列医药和保健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公司名牌产品金嗓子喉宝是在传统润喉糖的基础上的创新和提升,它的创新性体现在:

一是运用高科技成功改造传统产品。

将生物界活跃的高科技细胞生物学自由基理论应用到产品上,根据自由基理论精选青果、金银花、薄荷脑、罗汉果、桔红等植物精华,迅速清除咽喉部多余自由基,从而达到快速润喉作用;

二是拥有系列知识产权。

金嗓子喉宝润喉片是我国首创的以糖膏为载体润喉产品,已经荣获国家发明专利;

三是制定高技术含量的内控质量标准。

在执行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制定高要求的原料、成品内控质量标准,以质取胜。

很多人知道广西,是从这一句广告语开始……

广西金嗓子在坚守糖果的传统技艺的基础上,不断研发和创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健康的产品。近年来公司在原有产品基础上,根据市场变化,先后研制了金嗓子喉宝无糖系列产品,包括原味无糖金嗓子喉宝都乐含片糖果,金嗓子喉宝桑菊含片糖果,金嗓子喉宝罗汉果含片糖果、金嗓子喉宝香橙味含片糖果,金嗓子喉宝西洋参含片糖果,金嗓子喉宝山楂含片糖果等针对糖尿病患者、减肥爱美人士、易生龋齿的小朋友等特殊人群的健康新型糖果产品。让消费者拥有了越来越多的选择。

宝丹济世万代兴

半个世纪以来,金嗓人在创业和再创业中,矢志创新,孜孜以求,打造出以“凝聚产生力量,创新铸造辉煌”为企业精神,“以人为本,科技兴企,创新和谐”为企业理念,“做百年企业,树百年品牌”为企业愿景,“金嗓子喉片造福人类”为企业宗旨的金嗓子企业文化,成功地将一个仅36人,年产值不过20万元的食品小手工作坊发展成为全国中药50强企业

公司主导产品金嗓子喉片市场占有率居同类产品全国第一,销售网络覆盖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各地,除国内市场外,还畅销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阿联酋、中东等36个国家和海外市场,年销售额达8亿多元,税利1.5亿多元,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金嗓子喉片被评为国家级新产品,公司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医药行业领军品牌、全国中成药企业50强、广西企业100强、广西纳税大户、广西优秀科技型企业、柳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金嗓子喉宝”还获中国驰名商标和国家免检产品美誉,中美品牌战略论坛“世界知名品牌”殊荣。

很多人知道广西,是从这一句广告语开始……

“春色满园人兴旺,宝丹济世万代兴”,金嗓子喉片造福人类,不忘回报社会,公司长期以来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投入6000多万元。

公司投资百万建成“金嗓子”五一路东、西两座人行天桥,创建广西金嗓子足球学校,支持举办广西民歌节,赞助广东宏远金嗓子足球队在柳州主场的全国足球联赛,支持“金嗓子”杯第二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支持广西金嗓子体育代表团参加第九届运动会,尊师重教,连续十年在教师节慰问龙城“园丁”;不辞劳苦,资助融水苗族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推动了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向深层次发展……

从1956年至今,广西金嗓子已走过半个多世纪,从广西走向全国,从国内走向国际,一步一铿锵,屡创辉煌。今天,金嗓人将继续秉承造福人类的企业宗旨,坚持科技创新,诚信立业,为做百年企业,树百年品牌,再续新篇。

很多人知道广西,是从这一句广告语开始……

一步一个脚印

为广西本土品牌取得的成绩

一起打call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